新浪博客

指数V型反转,午后有望企稳反弹

2021-03-09 11:49阅读: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快速回落,沪指一度大跌2.7%,创业板指更是大跌超4%,随后又快速反弹,目前维持绿盘震荡。早上的一波跳水对个股损伤较大,跌停家数快速增加,目前依然有30 家跌停,两市近600多家上涨,赚钱效应较差。


盘面上,热点轮动加快,昨日大涨的裁决板块今日领跌,港口、钢铁板块领涨,市场情绪依然比较脆弱,盘面波动容易造成恐慌情绪的快速放大,短线继续观望。




今日指数惯性下杀,早盘大幅下跌后V型反转,早盘跌幅收窄至1%以内,目前技术角度依然没有出现明确的信号,但是今日的长下影线后或将出现探底企稳信号,未来三天内不破新低,指数将有望止跌企稳。


今日半日成交量快速放大,说明早盘的快速回落属于恐慌性杀跌,目前市场情绪犹如惊弓之鸟,脆弱无力,后期还需蓝筹企稳稳定军心。


市场的连续回调主因是高位抱团股的连续下跌,截止目前,不少高位蓝筹股跌幅已超25%,今日多只个股深V反转收出长下影,短线有望出现低吸良机,但切不可盲目低吸,还需观察后三天若没有继续下跌创新低,则该类个股有望出现企稳反弹的信号,届时再关注也不迟。


另外目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可继续关注顺周期和“碳中和”受益产业链方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