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掰持掰持

2007-01-18 17:44阅读:
今天其实事情还挺多的,有个土大款的小剧本要改,还有我媳妇的一个翻译的活儿要找我代为捉刀……想我一个大学英语4级都过不了的人,竟然开始给《滚石》当翻译了……当然当然,我就是充当一下金山词霸,具体的细节上的工作,自然还是人家正经的来……
掰持掰持
那个……有人自己不写博客,跑到我博客上来挥洒过剩精力。听音乐这个事情就像是吃饭,你没有吃过那个好的,自然就不知道路边家常菜小饭馆里炒出来的鱼香肉丝里有渣滓油味儿和刷锅水味儿。在这种问题上,对音乐的选择属于个人经验问题,不具备可讨论性。
那么,俺给您面子,不要稿费给您讲一讲我为什么讨厌信乐团好勒~从跟音乐没关系的角度。
其实我对信乐团的了解不多,只在卡拉OK里听过他们那首《死了都要爱》,仅就这首歌来说,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流行金属、80年代死亡金属乐队专辑中的流行情歌、与当代港台流行音乐的结合。学了点儿老摇滚的皮毛,但如果把要求放低到流行音乐领域,这个歌其实还是可以的,至少在港台流行音乐里比较与众不同。
有一天,好像是在重庆郊区的哪个小巴车上吧,偶看到了信乐团的现场演唱会实况。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那个主唱唱完了《死了都要爱》之后跪倒在舞台上,作挨打状(也就是伏地卧哭状)在舞台上缩成一团。歌迷们觉得很兴奋,一阵阵的尖叫,然后这个主唱跪坐起来,举起话筒很深情地说:“我答应你们,今天,我,不哭!”
歌迷一阵尖叫,然后他又唱了一遍《死了都要爱》。
……
对不起,我很浅薄,这个就是音乐之外,我看见他们就想吐的原因。我还真不是摇滚乐原教旨主义者,我讨厌的无非就是假猩猩罢了。
掰持掰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