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四大板块影响指数波动

2021-04-08 16:10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股指低开后震荡反弹,收盘上证微涨0.08%,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0.7%,科创板指数小幅下跌,市场个股跌多涨少。

今天成交量仍是放量态势,上海成交3480亿元,深圳成交4192亿元,但与昨天一样,主要放量在前面一个小时,后面三个小时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

以上证指数为例,今天四个小时的交易中,市场成交额分别是1514亿、628亿、591亿和747亿元,前面放量的一个小时当中,指数是冲高回落走势,此后反弹市场缩量,下午两点后回落到分时均线附近,KJD指标J值重新回到100以上,短线市场盘局依旧。

创业板指数连续四天止步于120天均线附近,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状态。创指短线反弹阻力在近日小平台高点2870点到2900点区域,技术支撑位在2770-2740点之间。

全天对沪指贡献度排行居前的股票分别是海天味业、山西汾酒、茅台、药明康德和恒瑞医药,以消费和医药股为主,对创业板指数贡献度靠前的是迈瑞医疗、爱美客、金龙鱼和康泰生物,以生物医药为主,但新能源板块整体回落,拖累了指
数的表现。

全天热点上,轮胎、啤酒、定制家居、化妆品、医美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垃圾发力、远洋运输和电热供气板块跌幅居前。

各位还记得,昨天涨幅居前的正是远洋运输、电热供气,而这些板块今天跌幅居前,也就是说这种热点呈现出一日游的态势。

这种热点的快速轮动,其实也是市场缩量整理阶段的新常态,如果我们每天盯着涨幅榜短炒,其实胜率是比较低的,正确的做法,是盯上一两个主流板块和品种,在市场回落当中关注,然后反弹时适当高抛。

目前市场当中值得关注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芯片和券商等四个板块,这些板块异动频率比较高,其中任意一个板块的上涨,都可能会导致指数出现较快反弹。

从纯投机角度来看,近期次新股表现较强,次新股指数已连续收出五连阳,今天跳空高开上涨,成交量放大,收出上影线,指数临近平台高点20031点,需要适当提防这个指数出现短周期震荡压力,但回调之后,部分具备高弹性的小盘次新股,仍然是中小资金投机的重要方向。

全天涨停个股数量达到40只左右,但多数属于市值低于30亿的袖珍型小盘股,只有小康股份、鲁商发展和长源电力等少数个股流通市值超过100亿元,涨停个股的板块属性较弱,热点拉动效应不强。

近期操作上,我们注意把握主流趋势,了解市场震荡期的波动规律和特点,不宜频繁地追涨杀跌,控制好操作节奏,这些在当前行情下显得比较重要。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分析请关注张春林每天的解盘分析。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