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百亿顶流机构调仓了

2021-04-22 16:29阅读:
春哥祝各位平安吉祥,万事如意,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今天市场还是盘整的一天。沪指下跌0.2%,创业板指数小涨0.76%,表现最强的是科创50指数,上涨1.43%。
整体上看,目前形态最漂亮的是创业板指数,今天突破了平台高点,创出了反弹以来的新高,但隐患是KDJ指标J值进入了超买区,再往上冲压力也会加大,同时今天的量能还出现了萎缩,这些都制约了短期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沪指的表现可能更具代表性,近期在60天均线关口3500点附近遇阻,这是第三次攻击箱体平台上边线,能否一举拿下3500点,非常关键。
从技术面上观察,下档关键技术支撑位是在3430-3440点位置,这里粘合了10天、20天和30天均线,可以说是短期内多头的底线,不容有失。
短线市场波动的空间越来越小,上沿看3500点的压力,下沿看3430-3440点。操作上,我们可以盯着下沿线操作,此线不破,拿下3500点的希望就会越来越大。
但是,凡事就是怕一个但是,万一指数下破3430点这道多头防线,则指数重新回到箱体无可避免,在此情况下,沪指将再度下探3400-3350点支撑区,重新回到箱体内蓄势。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50指数最近有走强迹象,前期收出底部五连阳之后,今天再收小阳线,已到达60天均附近,一旦拿下,则科创指数有
望取代创业板指数,成为进攻性最强的指数。
近期基金季报陆续公布,一些明星机构的调仓换股动作,受到广泛关注。其实春哥对于盘面,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敏感度,虽说经常出错偶尔蒙对,但在一些重要的节点上,哥也不含糊。还记得春节之前,春哥贴出来的基金调仓当中,当时有部分基金大幅卖出一些高位的高估值品种,增仓中国平安、中国建筑等低位滞涨股。
正是在那里,春哥提示,投资策略再平衡,加强持仓组合的防御性,降低进攻性。随后股指在抱团股的带动下,出现了一波快速调整。
现在,基金一季度报告披露,我们来看看一些明星机构的最新动作:
最新披露的公募基金一季报显示,港股市场中的中国移动“新晋”睿远成长价值第一大重仓股,去年年末,睿远成长价值持有1249.50万股中国移动,在基金的全部持股名单中,中国移动也仅排在20名开外的位置,到了今年一季度,大举加仓中国移动,一个季度内加仓接近4500万股,加仓幅度高达359.26%,中国移动也取代东方雨虹,晋升第一大重仓股,立讯精密、东方雨虹则分列第二、第三大重仓股。
另外,银行股受到了部分顶流基金和北上资金的关注。其中,张坤、谢治宇执掌的基金同时现身平安银行前十大股东,3月末持股数量分别为1.3亿股、0.69亿股,期末持有价值分别为28.6亿元和15.1亿元。
张坤还增持了招商银行,谢治宇兴全合润大幅加仓兴业银行,截至目前,兴业银行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为4.59%。
实际上,去年四季度以来,主动型权益基金就开始加仓银行股,包括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杭州银行等。
北向资金也一路增持,在一季度继续增持平安银行,单季度净增持规模超过2亿股,期末持有市值近464亿元。在21日当天,北上资金净卖出10.57亿元的背景下,平安银行更是逆市获净买入8.6亿元。
前阵子,作为巴菲特传人的李录,他旗下的喜马拉雅基金超40亿元大举买入邮储银行。
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1日至今,北向资金增持股数排在前十的个股中,银行股占据4席,分别是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其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一季度获净增持规模均超过2亿股。
同时在3月以来北向资金前五大净流入行业分别为银行、化工、电气设备、交通运输和医药生物,分别为112.6亿元、51.2亿元、49.1亿元、44.6亿元和21.9亿元。
ROE和高分红是银行股的特点。银行最为核心的能力便是赚钱能力,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是银行股当中高ROE的代表。随着经济逐步的走出疫情,银行股的业绩开始逐步变好,上述的平安银行的业绩便是一个佐证。
当然,银行股普遍底盘比较大,波动比较小,防御有余,进攻不足,或许更适合中长线价值型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文中所列个股案例,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栏目刊载的信息仅为记录每日盘后观察而发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应不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顾问(执业编号:A0130614110002)力求本栏目刊载的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这些信息和判断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顾问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的个股,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大盘分析和市场策略建议,综合国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研报及公开资讯分析总结而成,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本博主请各位投资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