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美国政府都救银行了,华尔街继续做空银行股为哪般?

2023-03-17 04:54阅读:

美国政府都救银行了,华尔街继续做空银行股为哪般?

昨天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救助银行以后,有些人认为什么事也不会有,因为美国嘛,毕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殊不知打脸来得特么快。昨天又有一家银行倒闭了,名叫签名银行,听都没有听说过,1100多亿美元的资产。而且昨晚,第一共和银行跌了61.83%,上周一它最高123.7,上周收盘81.76,昨天收盘31.2。大家到网上财经频道去搜吧,不难的。还有WAL NYSE:WAL Western Allian,昨天跌了47.06%。上周一最高76.9,昨天收盘26.12,最低7.46。多的例子就不用举了。

为什么这么跌?看看我昨天的文章吧。好好读,读仔细了,如果你在美国,昨天读了我的文章,你可以做空发财的。
参与硅谷银行的保险公司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它透露,到去年底,所有美国银行手中的国债浮亏6200亿,注意我昨天报出来的数据是,据此推算,美国所有银行手中有国债137778
pan >亿,现在修正一下,是6200/0.0425=145882.35亿,因为最近一次加息是2月份。估计最终应该在15.5万亿以上。美财政部发行的国债共计31.5万亿,美联储现在持有量大致5万亿左右,外国央行和大财团持有量排第二位,不会超过美联储。这两个部分持有量估计10万亿不到,其他21.5万亿在美国金融机构手中,银行占15.5万亿,只多不少。加上企业债16万亿,就是31.5万亿。加息4.5个点,浮亏和潜亏=31.5万亿*4.5%=14175万亿。如果考虑其他金融机构,总计亏损会超过18000亿美元。这是明牌。
既然是明牌,那做空机构会放过吗?不会。他们会做空。所以,昨天白天美联储和财政部救助那两家银行以后,晚上该做空照做空。估计最近,还会有金融机构被揍得灰头土脸的。18000亿,按20倍的市盈率计算,是360000亿美元的巨额财富,华尔街做空机构不会放弃这吊到嘴边的肉的。
你的明白?
本想今天谈美国救助银行的方案及其影响,今天写了这个,没有时间,明天再谈吧。有兴趣可以看我昨晚在微博上对这个的回复。历史会记住这个日子的,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大转折。
不仅它们跌,接下去,估计这些银行背后的股东,有可能被挖出来,然后股价大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