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阿里放大招,美股又见证奇迹了!

2023-03-29 06:46阅读:

今天大A又怂了,上午还走的缠绵,下午就加速跳水!个股1399家上涨,3590只下跌,中位数-0.89%。市场再度陷入冰点,亏钱效应挺明显的。
外资继续净流入,但内资砸盘450亿,港股+A50飙升都阻止不了内资出逃,难怪又是全球最弱鸡的市场!就这种格局的内资,A股牛市真太难了。
[转载]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阿里放大招,美股又见证奇迹了!
市场的主线AI概念,终于迎来了大面日。但前面疯涨这么久,这个调整很温和!不少人也信心满满,说回调是倒车接人,明天就修复,你们信吗?
爱股君想提醒,别上升期唯唯诺诺,退潮期又重拳出击。人工智能当前最大的风险,一是累计涨幅过大,交易太拥挤;二是大股东减持的风险!所以跌了一天就急不可耐冲进去,大概率是接盘侠的。
之前很多人说,只要人工智能退潮,新能源就有戏。但今天半导体、新能源还是弱鸡,这是咋回事呢?妹子解释了原因,因为基金经理上周剁了新能源去追Al,这周AI被套了,只能继续剁新能源去补仓!多么痛的领悟。
[转载]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阿里放大招,美股又见证奇迹了!

对于大盘,真的不用担心,向下空间不大!但炒高的板块和个股,还是悠着点。别两边打脸吧,不然痛苦是双倍的...还是多看少动,等轮动的风来。
1、上交所:取消审议先正达发行上市申请的审议会议
交所上市委公告,原定于3月29日召开2023年第20次审议会议,审议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申请(拟募资650亿元,冲刺科创板)。鉴于出现本所规定的取消会议情形,按照相关程序决定取消本次审议会议。
点评:A股近十二年最大IPO取消上会,先正达本来今天上会,拟募资650亿。上交所发威了,这么大的央企项目居然也能取消?真挺让人意外的。
爱股君认为,主要是维稳市场。最近市场比较弱势(三连跌),外围也不安宁!而且主板首批10只注册制新股正在发行,要募资180亿。如果再来个募资650抽血,大A搞不好会搞崩的。
历史经验看,巨无霸上市首日,大A表现都比较惨。最近的四家京沪高铁-0.52%,中芯国际-4.5%、中国电信-1.1%,中国移动-1.02%。先正达募资额最多,上的还是科创板,确实要谨慎一点,不能霸王硬上弓啊!
[转载]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阿里放大招,美股又见证奇迹了!
总之,这次对于监管要点赞,考虑市场的承受力了。大的资金虹吸效应也暂时避免了!对市场情绪是利好,不少股民悄悄松了口气,明天又可以嗨了。
2、重磅!中国信通院启动大模型技术及应用基准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大模型技术创新发展及工程化应用落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现启动大模型技术及应用基准构建工作,针对当前主流数据集和评估基准多以英文为主,缺少中文特点、文化以及难以满足关键行业应用选型需求等问题,联合业界主流创新主体共同构建一套涵盖多任务领域、多测评维度基准及测评工具AISHPerf-LargeModel,推动我国大模型技术及应用的引领创新。
点评:中国信通院是工信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今晚官宣信开发大模型,可以视作是官方对AI技术的表态,那是全力支持的!
工信部同时发声,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态度很明确了, 既要有国家队,也欢迎民企、平台企业来参与。
今晚,腾讯宣布推出微信知乎,“问一问”搜索功能即将上线。看能不能刺激一下微信概念。阿里的设立六大业务集团,或将独立上市;阿里云相关的人工智能概念,也可能爆发一下的!
3、三部门:鼓励在沙漠、戈壁、荒漠等区域选址建设大型光伏基地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鼓励在沙漠、戈壁、荒漠等区域选址建设大型光伏基地!光伏方阵用地不得占用耕地,占用其他农用地的,应根据实际合理控制,节约集约用地,尽量避免对生态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点评: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先是三部门鼓励沙漠光伏,接着北京宣布,新建公共机构建筑、园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不低于50%,另外还会给补贴!
氢能也有好消息,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开展工业领域氢能应用专题调研。沙特阿美这个中东土豪,除了砸钱买荣盛石化,还宣布跟广东加强在石化、氢能源、氨能源等方面的合作。
另外,比亚迪公布年报业绩不错,宁德时代辟谣第二座欧洲工厂陷入停滞是假新闻。欧盟成员国达成里程碑协议,批准2035年起禁售化石燃料新车,推广充电站和加氢站等。
[转载]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阿里放大招,美股又见证奇迹了!
总之老乡别走,新能源不用那么悲观了。最近也有一些表现,比如昨天光伏设备大涨,今天整车板块也不错,就差一个整体放量大涨了!
4、阿里巴巴股价狂飙!设立六大业务集团 或将独立上市
3月28日,阿里巴巴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各大业务集团在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张勇在信中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今晚阿里在美股涨超8%。
点评:昨天马云现身杭州,今天阿里巴巴火速迎来重大调整,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国际数字商业、菜鸟、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这是公司24年来最重大的改革!
阿里在美股涨超8%,已经成交近50亿美元,可见市场是比较期待的。但分拆不是买入阿里的理由,大环境变好了,马云回国,业务复苏,蚂蚁问题快快落地...这些利好才是本质原因。
[转载]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阿里放大招,美股又见证奇迹了!
要知道,任何一家巨头,微软、苹果、亚马逊、特斯拉等。包括国内的腾讯,都不可能把主营业务分拆来分拆去的,因为业务都有关联性,分拆还怎么搞?
阿里这么多业务中,只有淘宝天猫商业是赚钱的,其它都是赔本赚吆喝。当然,前途不错的有阿里云智能(阿里云,张勇亲自挂帅),菜鸟(包括盒马),这两块今晚也吹的比较多,大A又可以蹭热点了!
阿里现在市值2400亿美元,而腾讯是4600亿美元(3.62万亿港币),前者几乎只有后者的一半。在2-3年前,阿里市值还是压腾讯一头的!虽然阿里本身业务有问题,挑战性比腾讯更大,但也有其它原因导致低估,是时候修复了。
每日侃市:
盘后跨境支付的的消息,中国海油和道达尔能源完成以人民币结算的LNG采购交易。这是国内首单,有突破性的意义啊!
从沙特阿美溢价入股荣盛石化放出,到人民币采购石油天然气,以后这种交易越来越多。对A股来说,对跨境支付、人民币国际化、油气产业链都是利好。
今晚三大热议消息,阿里设立六部门,可以独立上市,美股大涨;中国信通院国家队大模型、中海油跨境结算LING。总之吹的比较多,大家可以去挖掘。
还有一件事,支持民企大动作很多,发改委、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出手了!海南的大招更是刷屏了,这是好事情。只有民企有信心,才会更好的经营公司,最终会反馈到股价中来的。
最后说个见证奇迹的事儿,老美硅谷银行,今天开盘竟然暴跌99.7%!去年8月该公司股价478美金,今年2月还在228美金,今晚只剩下0.31美元了。
[转载]今晚新能源一堆利好,阿里放大招,美股又见证奇迹了!
A股退市了,股价还能有几毛钱呢,老美股市太可怕了。这些快破产的银行,不但债主拿不回钱,股东也几乎血本无归!那么利好谁呢?中国的股市啊,没看到中东土豪都来投资我们了么,我们只会以涨停欢迎他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