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怪圈,价值投资抛弃了安全边际和保守思想,不去苛求买入的价格,而魂牵梦系成长!这也是老佐多年自我剖析的深刻认识,若您能自我对号入座,那就最好:
1、买入:因伟大企业高成长之梦而买入,这阶段畅想未来傲视群雄,似乎是永远的成长股已经到手,只要坚持就是百倍。安全边际的格雷厄姆已经落伍了,俺们已经超越了价值投资,站在了老巴和芒格费雪的肩膀上了,提价提价提价,壁垒壁垒壁垒壁垒,特许经营权至上!朋友们把好扶手,准备起飞。。。。。
2、遭遇困境:高成长不在了,据理力争寻找低成长的理由,但凡能宽慰自己的企业蛛丝马迹都会拿出来炫耀,忘记了最初选股的高成长美梦,散尽资金梦想任何时候买入都不为过,悄悄整个行业,这样的企业就不错啦,补仓补仓补仓。。。。。。
3、 高成长没了,低成长也玄乎,这时候,就别谈什么成长好不好?别谈什么特许经营权好不好?别谈什么提价好不好?哥懒得理你,这都不懂,俺们至少还可以宽慰自己的是:只看看市盈率就知道了,根本不高嘛,业绩没有下滑耶,太优秀了,虽有困境,毕竟还是行业龙头世界第一嘛,继续持有。
4、这位哥是这样的人:乐观主义的阿Q精神,最初买入的逻辑是高成长,以明星企业的成长速度,但最后无论企业成长如何变化,都会以各种理由来维持自己的精神胜利法,因持有而寻找持有的理由,因持有而只关心企业的亮点,因持有而神圣不可侵犯!不但背叛了高成长逻辑,更重要的是背叛了价值投资的安全边际核心思想!
5、这就是老佐对自己的深刻反思,价值投资对俺来说是没有天赋的,因为现实生活中,俺从小到大,父母都是工程师虽不是富裕阶层,但花钱用钱方面对俺从不吝啬,我买东西极不会讲价钱,价格上觉得差不多就好,自己骨子里根本没有抠门“守财奴”的财富积累特性!
6、怎么办?最大的幸运就是俺认识清楚了自身这许多问题,后天修炼念经吧!价值投资拥趸,无论何时,尤其在你迷茫徘徊或是幸福晕眩时,请理智一些,努力修炼念经,请找回你的
1、买入:因伟大企业高成长之梦而买入,这阶段畅想未来傲视群雄,似乎是永远的成长股已经到手,只要坚持就是百倍。安全边际的格雷厄姆已经落伍了,俺们已经超越了价值投资,站在了老巴和芒格费雪的肩膀上了,提价提价提价,壁垒壁垒壁垒壁垒,特许经营权至上!朋友们把好扶手,准备起飞。。。。。
3、
4、这位哥是这样的人:乐观主义的阿Q精神,最初买入的逻辑是高成长,以明星企业的成长速度,但最后无论企业成长如何变化,都会以各种理由来维持自己的精神胜利法,因持有而寻找持有的理由,因持有而只关心企业的亮点,因持有而神圣不可侵犯!不但背叛了高成长逻辑,更重要的是背叛了价值投资的安全边际核心思想!
5、这就是老佐对自己的深刻反思,价值投资对俺来说是没有天赋的,因为现实生活中,俺从小到大,父母都是工程师虽不是富裕阶层,但花钱用钱方面对俺从不吝啬,我买东西极不会讲价钱,价格上觉得差不多就好,自己骨子里根本没有抠门“守财奴”的财富积累特性!
6、怎么办?最大的幸运就是俺认识清楚了自身这许多问题,后天修炼念经吧!价值投资拥趸,无论何时,尤其在你迷茫徘徊或是幸福晕眩时,请理智一些,努力修炼念经,请找回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