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寂寞青山:高位进行分化状态!

2023-06-09 06:42阅读:
昨日市场继续分化,盘面表现较混乱,一些超跌反弹。

指数方面,昨日代表强势的国证2000指数继续调整,权重类的上证50、沪深300收红,创业板指数小幅收阴。从各个指数的表现来看,属于强势者补跌,超跌者抗跌的表现,还处于空头的弱势状态,但长期超跌类方向的风险度已经较大释放。

板块方面,盘面表现是比较混乱,因为高位的方向有一定补跌,相对低位的一些板块如种植、养殖、航空、地产基建链进行反弹,不过处于强势方向的大科技类,并没有形成完全的退潮,所以市场还是在高低两个方向同步分化反弹,这就造成了盘面比较混乱,市场主线不突出的现象。

操作方面,从几个指数的变化来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类方向,其风险程度已较大释放。所以超跌类的板块方向后面可以开始关注,高位的方向虽然还有一些细分表现较强 ,但已有分化迹象。从稳健的角度来看,超跌低位的方向安全性增加,包括赛道类、医疗医药以及地产及其他长期下跌的板块,在后面都可以纳入关注范围。
更多内容,点击参与新浪盘后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