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精彩纷呈,亮点不断!速来围观总台2021年春晚歌舞节目

2021-02-13 15:45阅读:
歌舞类节目一直在春晚中处于“龙头老大”这个不可撼动的地位,每一年都占据最大比重,许多经典曲目、精品舞蹈成为了不朽传奇。2021年歌舞类节目更是数量创历届之最,流量明星汇集、精品佳作涌现,既唱出了时代主旋律,也舞出了中国特色美。
亮点一:流量明星携手新歌新曲共同造就歌唱新势力
1.jpg
春晚既有熟悉的老面孔,还有陈伟霆、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李现、迪丽热巴、杨幂、李宇春……等新生代明星,正在逐渐成为新一代的歌唱新势力。迪丽热巴、李现、陈立农等演唱的《奔跑的青春》,将活力中国、青春中国呈现在亿万观众面前。李宇春演唱、何穗张梓琳奚梦瑶走秀的《山水霓裳》将大气华美的时尚中国展示的美轮美奂。张也、周深的《灯火里的中国》则唱出了国泰民安。张杰易烊千玺的《亲戚》是亲情的寄托,在全国倡导就地过年的当下,这首歌别有一番韵味。 刘烨、杨幂等人演唱的《燃烧的雪花》则唱出了中国举办冬奥会的大气与自信。这些歌曲,作词贴近时代、融入生活,旋律优美动听、朗朗上口,唱出了欢乐,唱出了自信,唱出了新生活。
亮点二:劲歌金曲抒发家国情怀、唱响时代声音
2.jpg

春晚歌曲既是时代大事件的记录,也是对家国情的抒怀,歌者激情昂扬,听者血沸魂燃。韩红的《追梦之路》是对追梦者的致敬,也是对新时代的礼赞。大好河山,山水画卷,张艺兴一曲动感十足的《画卷》,唱出了中国风,也唱出了中国情。雷佳的《请放心吧!祖国》则将边防战士对祖国、人民的承诺演绎的深情脉脉,浓情暖暖。春天孕育着生命也孕育着希望,孙楠一曲《春的心语》向春天发出了邀约,也对未来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与向往。用音符奏响华采的乐章,用歌声颂唱美好的梦想,这一首首大气磅礴的歌曲,每每听来都让人热血滚滚,激情满满。
亮点三:老中青三代“老歌新唱”交响着时代共鸣
3.jpg
今年的春晚舞台上,老歌新唱从形式上赋予经典作品新的元素,彰显出新的时代意义,尤其有两首老歌令人印象深刻。一首是成龙、李玟、李易峰、张韶涵等明星演唱的《明天会更好》,经历了新冠疫情考验的我们,在这个时候再听《明天会更好》,意义更深,感受更多,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2021年的中国,一定会更好。
4.jpg
杨洪基、蒋大为、蔡国庆、云朵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一首历史非常悠久的经典老歌。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再听这首经典歌曲,依旧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尤其是当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硕果累累的一幕幕浮现在脑海中的时候,优美的唱词、经典的旋律仍然在催人奋进,励人前行。
亮点四:新技术走进隔空互动、人机共舞的云舞台
5.jpg
今年春晚舞台更加突出网络技术、虚拟技术的应用。刘德华、关晓彤、王一博演唱的《牛起来》,刘德华不在现场却胜似现场,京香港两地通过云互动完成节目,让云演唱与现场实现无缝对接。周杰伦演唱的《莫吉托》、安德烈波切利父子演唱的《我的太阳》,同样实现了远程共舞。春晚首次实现虚拟人物与真人同台的人机共舞,在少儿歌舞《听我说》中,月亮姐姐、王源与二元次人物洛天依一起携手演唱。
亮点五:台上舞者台下英雄在各自的舞台上舞出精彩人生
6.jpg
今年春晚舞蹈节目真是精彩纷呈,不仅有中国古典舞、现当代舞、芭蕾舞、民族舞、街舞等等,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舞蹈。群舞媲美,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尤其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朱鹮》《茉莉》《吉祥,吉祥》,宛若画中人,诗中景,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极致优美,再配以古风十足的乐曲,以及不断变化的如画山川、似锦繁花为流动背景,将中国特色舞蹈的瑰丽异彩展示到了极致,真正做到了美得让人窒息。
7.jpg
春晚舞台上,最美的不仅是那些歌者、舞者、歌曲、舞蹈,更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好人、道德楷模、抗疫榜样、脱贫尖兵、科技人才、航天英雄。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百倍的努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是他们为家为国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是他们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他们用智慧与勇气将中国蓝天梦、强国梦变成了现实。
多彩中国,精彩呈现。总台春晚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醉美的舞蹈,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在欢声笑语里,在激奋昂扬中,娓娓道来地让最美中国的故事走进千家万户,传遍祖国每个角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