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耀眼的你啊》:蜕变中的女性更耀眼

2023-02-13 16:16阅读:
近年来,以女性成长蜕变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但正在热播的《耀眼的你啊》在关注女性人群的同时正试图挖掘群体背后的现实意义。
《耀眼的你啊》:蜕变中的女性更耀眼
该剧聚焦的三位中年女性康子由、孟雨珊、 林千语,正遭遇着情感、婚姻、家庭、事业等多重困境。面对生活的挑战、事业的危机,她们选择做一名不低头的强者,并在一步步的蜕变中迎来了人生的高光时刻。
单身妈妈康子由与聂允泽的年下恋看得人上头。康子由事业成功,但婚姻却缺乏一些“运气”。在遇到年轻帅气业务能力也超强的聂允泽后,康子由迎来了情感世界的第二春。但表面看上去对感情收放自如的她,实际上像刺猬一样,对方稍踏入禁区便会浑身带刺。单亲带娃是康子由的软肋,她是对自己的情况不自信,进而担心自己再度陷入不幸的婚姻中。
《耀眼的你啊》:蜕变中的女性更耀眼
作为心理医生的孟雨珊无时不刻试图证明自己,在婚礼的路上工作、在遭遇职场性骚扰都选择一人扛下,原来这是孟雨珊重男轻女的原生家庭作祟。一直希望向父亲证明自己的她已经忘了生活是属于自己的,更忘记了身边还有深爱自己的老公郑穹。表面看似风光的心理医生实际上最难以逾越的高峰也正是源于自己的心理阴影。
而康子由的闺蜜林千语过着让人羡慕的上流生活,管理着家族企业、衣食无忧,她把老公沈成峰视为最宝贵的财富,但却在这样的生活中早已失去了自己。她忍受着老公与女助理的暧昧,甚至连自己插足了他人婚姻也毫不知
情。在这段婚姻中,她是让人高看的沈太太,但抛开婚姻她又是谁呢?
《耀眼的你啊》:蜕变中的女性更耀眼
单身妈妈如何应对新恋情,原生家庭对于女性的影响,女性在婚姻中的价值,这些都是现实生活中很多“同款女性”必须直面、解决的问题。在最新的剧情中,康子由靠自己的能力帮男友摆脱困境,开启了甜蜜的年下恋;孟雨珊勇敢揭发性骚扰的单位领导,向丈夫打开心门;林千语勇敢挣脱婚姻的枷锁,重新找回自己。
《耀眼的你啊》:蜕变中的女性更耀眼
三位女性角色不是单纯的女强人,在生活中也有不知所措的一面,而双面设定在很大程度上拉近了剧情与现实的距离,打破了励志女性的脸谱化设定,让人物角色变得更加丰满立体。坚强与柔软的有机结合,让康子由、孟雨珊、林千语所组成的女性群像,更具代表性也更有沉浸感,故而能在万千普通观众中激起火花,漾起涟漪。
《耀眼的你啊》想表达的是女性精神的内核,年龄不该是女性独立自强的禁锢,婚姻也不该是女性蜕变成长的枷锁,直面真实的自己,任何年龄段的女性都值得拥有耀眼且高光的时刻。
《耀眼的你啊》:蜕变中的女性更耀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