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妄谈国事

2015-11-19 10:58阅读:
  大部分人对知识的积累,都是遵循一定轨迹的。   小学、初中、高中,为了升学而学习,积累基本的科学常识,在这个过程中,看看课外书,读读历史,大多对社会、政治、经济,都是懵懵懂懂。到了大学,有了闲工夫,开始较为多的阅读,对社会和未来迷茫,人也容易变得激进,进入愤青阶段。参加工作,事业无成,蹉跎到30岁,开始有点儿积累,人也变得相对成熟些,开始对社会和现实有了一点儿感悟。在此之前,妄谈国事,大多数都是没什么智慧基础的。
  30而立,说的是,人到了30岁而立之年,开始明确未来要做什么,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事业发展方向。在我生活周围,很少看到真正30而立的。大多数人,把30而立理解为成家立业,有个家有个工作。这种认识,是很片面的。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中国古人对治学的理解。30而立,都没真正做到,又有多少人有那个智慧,去治国、平天下
  当代社会,追求的是人人平等,要有人权和民主。殊不知,社会锻造精英,是需要一个漫长过程的。大多数人,30岁了,除了有个工作,有个家,对自身未来如何发展,形成什么样的事业前途,都缺乏满满正能量,你怎么指望这帮人集体做出的选择,就是治国、平天下真正需要的呢?
  我,很少谈国事。这是在我30岁以后逐步演变的结果。10几岁的时候,20几岁的时候,也是很愤青。想当年,轰炸我南联盟大使馆,作为热血青年也上街示威游行、砸过美国大使馆。现如今,想想这些都觉得很好笑。
  看几本书,读过几张报纸,看过几个博客,就懂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军事和未来了?被年轻人鄙视的老年人们,哪一个不是从年轻走过?话说,我对这个国家开始产生巨大信心的时候,恰是我知识积累程度最高的阶段。经历过非常漫长的
学习思考之后,且是为了多赚俩钱,不得不思考投资大逻辑的驱动下,才废寝忘食的学习、思考的。现如今,强迫成千上万懵懵懂懂的年轻人去理解这些,还在没经历巨大的积累基础上理解这些,有些强人所难了。
  妄谈国事,没意义。
  治国如烹小鲜。不要糊了,不要生了,慢慢做,火候适当,各种调料,要加,不能乱加,总是会成一顿好饭的。我国,就是这样。安定的大环境打造了,经济自然会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会提高。物质、文化生活,自会繁荣。虽有不足,但是,生到熟的过程,就是这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