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阅读与理解

2018-08-15 09:43阅读:
  为什么,有些书我不看呢?因为,看不进去。   我本专业是计算机专业,对自然语言还较为熟悉,因此,看到文字、概念、语法,忍不住就会去分析。对我这类人,一本书试图想要干什么,通过文字,很快就会计算出来背后目的。书,就是想让我懂得自然界客观规律,就会不尝试操纵我的思维,会给我机会去证伪。书,没打算跟我好好沟通,总是构建起无法同客观世界形成关联关系的词汇,也无法同客观规律通用的抽象语言交流沟通,这就准备忽悠我了,就看不下去。
  书,都是人写的。不管,这个人处于何种时代,也不管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有心。文字,想要干什么,你得会计算。有朋友送我《圣经》看,我看了几章就看不下去了。看故事,我喜欢看那种前言就明确写了,我是瞎编的。看典籍,里面充满了我看不懂的词汇,就会领会其意图。写书的人,没打算让我看懂,就是想整我,我不能轻易服从。
  书,不能乱读。书,都是人写的。作者,是一个计算系统。我,也是个计算系统。他,想要控制我的计算逻辑,那要看他有没有那个本事,因此,我就这么轻易地对很多书不屑一顾。
  何谓,理解?理,是规律,是客观性。不是理,解毒JM?你让我解毒地狱和火狱,干脆让我跪下得了?MLGB,都傻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