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融资后,上市公司大量买入理财产品,说明高价融资后没有真的投放到实体经济搞建设,这种问题要想彻底解决,只能降低其融资额。人为限制IPO估值水平,问题在于机械的设计静态估值并不科学,因为,不同企业、不同财报处理手段,情况是非常复杂的。
注册制的好处,就在于让市场自行寻找均衡状态。科创,还是个幌子。谁来准确界定科创的评判标准呢?即使,最终科创板发行都是传统产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全当彻底执行注册制。
为什么,中国治理宏观经济手段非常成熟,就是整不明白股票市场呢?股市,是很难用干预手段控制滴。IPO和退市,这两个制度没有梳理好,进出市场的上市公司没有形成合理方式,市场投资效应就会受到影响。如果,退市制度不完善,注册制上来,会不会造成市场流血严重呢?
注册制的好处是放大了市场供应量,自然打压行业估值水平,直到低估值迫使企业放弃IPO,市场通过价格水平波动自发形成IPO合理节奏。如果,退市制度不完善,注册制带来巨量供应股票,市场肯定拉稀。但是,证监会还是可以通过控制上市公司发行节奏来控制市场融资规模。暂停IPO,就可以解决过量融资问题。
注册制、退市制度,同时就位,对于蓝筹股长期投资价值有重大意义。科创板推出,至少从改革的角度看,有利于长期投资,而不是相反。即使退市制度不完善,注册制实验,也是进步。
注册制的好处是放大了市场供应量,自然打压行业估值水平,直到低估值迫使企业放弃IPO,市场通过价格水平波动自发形成IPO合理节奏。如果,退市制度不完善,注册制带来巨量供应股票,市场肯定拉稀。但是,证监会还是可以通过控制上市公司发行节奏来控制市场融资规模。暂停IPO,就可以解决过量融资问题。
注册制、退市制度,同时就位,对于蓝筹股长期投资价值有重大意义。科创板推出,至少从改革的角度看,有利于长期投资,而不是相反。即使退市制度不完善,注册制实验,也是进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