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训练与目标

2019-07-02 10:09阅读:
  鸡娃,启动越早越好,时间周期越短越好。   我认为,孩子2-12岁,家长积极参与到孩子教育训练过程,是必须的。上了初中,家长还需要针对孩子教育问题指手画脚,那说明孩子的自主学习和管理能力不尽如人意。小升初一战结束后,家长就没必要再过多投入了,只需要实时观察、监督。
  没有目标,就没有好的执行。
  为何,三四线城市教育水平不行?道理很简单,大家的目标不一样。魔都家长琢磨的是如何幼升小进入一线名校,你琢磨的是买个学区房进当地最好的小学,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通过花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花钱,也解决不了的问题,才是真正的问题。
  有的人,天真的以为,花钱找到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培训机构,就能搞定一切。这是非常可笑的。你要知道,有些家长,牛掰到不可能有任何一家培训机构有本事雇佣。家长亲自上阵,自行鸡娃,是确保孩子达到某种认知高度的必要条件。如果,孩子有学习的意愿,也有学习的能力,那么,自鸡是最好的途径
  最好的老师?本人在老家所处城市高考数理化总分第一,可能留校任教么?你让我去当某个培训学校的老师,有可能么?我的教法,我对学习的理解,是那些所谓名师能理解的么?在魔都,道理是一样的。有些家长,自身就是极强的,就会有非常高的要求
  12岁的孩子,没有在各方面都打造成极强的水平,在我的标准下,就是不及格。我就如此简单粗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