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命与操守

2021-03-15 08:49阅读:
【注:男人要比女人更加注重操守,因为,男人的操守更容易沦丧。道基,往往是被人摧毁的。在你一生中,伤害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亲人、老师、朋友。正因为如此,蛙要学会珍惜那些有操守、底线的朋友。】


  寒门,难出贵子。这个难,到底难在哪里?   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思维,是人生命理的核心。那么,影响一个人思维形成的关键因素是什么?答案,就是两个字:阅历
  人的命,看似神秘莫测,实则有迹可循。人,是具有社会性的动物。人生,关键在于接触什么样的人。家长、老师、朋友,是决定人生命运走向核心因素,因为,每个人的阅历,都源于同外界的交互过程。寒门,最大的桎梏,就在于,很难接触到高智人群。这个智,指的不是智商,而是,智慧。
  一层层选拔考试,让孩子有机会通过苦读跃升,突破圈层桎梏,接触到高智人群。如果,孩子从小生活在高智人群身边,那么,苦读的必要性就会大幅度降低。学习成本不同,是寒门与豪门的最大差异。寒门贵子,往往是通过升学捷径,接触到更高层面的智慧人群,进而,改换门庭。豪门子弟,有机会接触到各种成功人士,可以近距离聆听,有利于启迪智慧。这两种方式,都有可能让一个人的命运走向发生改变。这种改变的本质,依然是后天的学习过程
  我师父,教给我两件事:第一、下围棋;第二、读武侠小说。
  围棋,可以用深不可测四个字来形容。武侠小说,往往会被门外汉漠视。写小说,要求作者必须
阅尽人间百态,否则,没有能力刻画人物。我这种寒门出身,只能通过低成本的方式学习如何改造命格。人的命,非常关键的核心因素,就在于如何选择做人、交人。而小说,这种文学形式,会帮助孩子从小建立起阅历基础。这就是为何,我从不认为阅读大量小说是错误的。因为,我在小学期间,读过太多小说,导致对一些人生选择形成基础性认知。
  传记同小说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传记多是记录成功人物。传记,也记录了人们的阅历,但是,传记不足以刻画人间百态。家长、老师、朋友,其中蕴含大量垃圾,其分拣智慧,要靠阅历塑造。因此,传记与小说,会教给孩子很多,能够提升蛙对命的理解。进而,教蛙如何做人、做事。
  现在的娃,把大量时间用来学习学科知识,忽视了人的社会性,低估了人生成长的复杂度。学校教育,不负责教蛙如何理解人性。但是,人的命,是同形形色色的人交互形成的。学校,不组织学生大量阅读传记与小说,就剥夺了蛙从书本上学习人性的机会,会让蛙活的很幼稚。而现实,往往比小说还狗血,比小说还丰富。这就是为何,学霸走入社会后,经常混的不如学渣。
  蛙,选择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决定了蛙能否幸福
  蛙,从书本中学习再多的知识,都不如把一个非常优秀的人睡服更直接有效。我不喜欢用委婉的方式阐述事实,真理往往都是犀利而又深刻。渣男,是白痴才能选中的。命好的人,有很多特质。蛙,若精通算命,自然就能命好。家长,如同作家,阅尽人间百态后,以蛙为画布,用自己的人生智慧为画笔,勾勒出蛙的基本命格。至于,蛙未来选择和谁在一起,那就是蛙的命了。
  爹妈,没得选。寻师觅友,要像坚守贞操一样,只选择同卓越与优秀为伍。特别优秀的男人,美女白送,都懒得睡。道理很简单,人与人之间,从接触的那一刻起,命格就会相互干扰。宁缺毋滥,是人生幸福的秘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