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寓言)刚刚!伊索先生向狼道歉了

2020-06-29 08:39阅读:
每一个爸爸妈妈,都给孩子讲过《伊索寓言》里面的故事,像《狼和小羊》啦,《农夫与蛇》啦,这些故事都讲过不止一遍了。听过这些故事的孩子,后来当了爸爸妈妈,又把他们听过的故事,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就这样,这些故事一代一代传下来,当然,还会一代一代传下去……
但是,有一个故事,你爸爸妈妈肯定没有讲给你听过;你以后会不会讲给你的孩子听,还不一定。
现在,我就要讲这个故事了。讲之前,你们要做一件事情——用手托住下巴!不然的话,我一讲这个故事,你们会吃惊地张大嘴巴,然后,啪!下巴掉在地上了!好,你们都把下巴托住了,我就开始讲了。
一天下午,伊索坐在躺椅上,正在庭院里打旽。讲了很多故事以后,伊索累了。他要需要休息。
伊索睡着了,忽然脸上浮现出笑容,原来,在睡梦中,他的故事里的那些狗啊羊啊狐狸啊,都来看他来了……伊索回到了他讲的故事当中,伊索很高兴。只有在梦中,他才能够与他的老朋友相见。
忽然,远处传来一声狼嚎,吓得狗啊羊啊狐狸啊都逃走了。伊索先生也醒了。
这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几只狼就站在伊索面前了。看到它们呲牙咧嘴的样子,伊索不解地问:你们这是……
站在三只狼中间的那只狼,应该是头狼吧,它问伊索:“伊索先生,你还记得我吗?”
“你是?”
“我就是被你写到故事里去的那只狼。”
“哦,你就是要吃小羊的那只狼?”
“你记性还算可以,没把我给忘了。”
“你今天来是……”
“我要找你算账!”狼咬牙切齿地说。
“算账?这从何说起?”
“就从你写的那个故事说起!”
“我的故事怎么了?我的故事大家都很爱听。”
“可是你知道吗?你的故事,把我们狼族害惨了!”
头狼左边的那头狼说:“你的故事,严重影响了我们狼族的正面形象!你的故事传开后,森林里的人们,都在背后对我们指指点点,说我们不讲道理,说羊是无辜的。”
头狼右边的那头狼说:“你的故事传开后,羊群远远见到我们就跑,你害得我们吃不到羊肉了。”
伊索问道:“那你们想怎么办呢?”
头狼说:“你要向我们公开道歉,恢复我们的名誉”。
伊索说:“可能我年纪大了,想象力不够了。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恢复你们的名誉。”
头狼说:“很简单,你是怎样败坏我们名誉的,就怎样恢复我们的
名誉。”
伊索问道:“是你们的行为败坏了你们的名誉呢,还是我败坏了你们的名誉?”
头狼说:“你不写,没有人知道我们的行为。当然是你败坏了我们的名誉。”
伊索说:“难道允许你们吃羊,不允许别人说你们吃羊?”
头狼说:“吃羊是我们的传统。所有人都应该尊重我们的传统。”
伊索问:“那谁来尊重羊的生命?”
狼说:“羊不是生命。羊是会走路的肉。”
伊索愤怒了:“在猎人眼里,狼也是肉!”
头狼露出它的利齿:“在我们眼里,你也是肉,虽然你会写寓言。”
…………
第二天早上,有朋友来看望伊索先生,正要敲门,看到大门上贴着一张纸,一看,是一个寓言故事,署名伊索。过去,伊索写了新的故事,总是让这个朋友第一个读。这个朋友觉得奇怪——这个故事不是他所熟悉的伊索的笔迹。
这个故事的大致意思是:狼过河的时候,遇到一只羊。狼要喝水,羊不让狼喝水。羊搅混了下游的水,流到上游,从上游过河的狼喝不成水。狼为民除害,吃了小羊,从此再也没有人弄脏河水了,人们都感谢狼做了一件好事,推举狼当了森林之王。大家同意,为了森林的安宁、幸福,以后狼想吃谁就可以吃谁,不准反抗。
读完故事,朋友大吃一惊。他推开大门进去。但是,伊索先生不见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