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子华争邓丽欣林明祯性感娇憨!这部香港喜剧太惊艳了

2022-09-11 01:36阅读:
黄子华争邓丽欣林明祯性感娇憨!这部香港喜剧太惊艳了
这是令人眼前一亮的香港喜剧,陈咏燊导演毕竟编写过《新扎师妹》《逆流大叔》等港产佳作,真懂如何拍平民喜剧。三对主角同住一屋,牵起三段截然不同却又戳人的爱情,摄影和音乐都绝佳,真正做到了既省钱又出彩!
大哥发现二弟的女友,居然是自己的前任;他找来漂亮的网红喵喵来当自己新女友,却被对方识破意思,此时三弟和女友的姐弟恋长跑多年,也面临爱情危机...俗套故事很像《同一屋檐下》,却充满着港式的戏剧张力,浪漫又不失温馨。
同一屋檐,3对情侣,4段恋情,6顿团圆饭,想搞出复杂的矛盾冲突,陈咏燊导演做足了准备。就像首场家宴前,大哥恰逢前女友Monica,不料却是弟弟的新女友,已让他郁闷!而且他望见前女友给弟弟喂食,更是怒火中烧,颇为有趣。
黄子华毕竟是粤语地区的脱口秀宗师级人物,他演绎的大哥,固执、吃醋、有担当,堪称冷面笑匠。他虽然照顾弟弟,却不肯卖楼、不丢掉叉烧炉,导致房子里弥漫着一股叉烧味。他对前女友和新女友,都各种犹豫与徘徊,闹出了不少笑话。
邓丽欣演的Monica,虽然业余还在读博士,则热衷于保留旧香港的“文物”,有点疯狂癖好。就连店铺招牌、龙凤装饰都搬回了家,大哥也抱怨她花太多时间在文化研究上,而那些“错误”的短信则导致两人意外分手,这种阴错阳差更令人捧腹。
张继聪演的二哥虽然正经上着班,却炒各种玩具旧货,导致他房间里摆满了一架子。他早就暗恋了女主角,却等她分手后,却不声不响地勾搭到对方,足见此人粗中有细,通篇看罢,你会发现他更加包容Monica,这也是两人相爱的缘由。
三弟和女友是同居关系,一个是电竞游戏的职业玩家,想要几百万去投资电竞队,逼着大哥卖房子,虽然惨遭拒绝,却像是这个旧房子里的新鲜人类。女友猪猪是草根出身,外婆和妈妈都懂包餐,她很会做饭,却一直没被明媒正娶,心中苦郁!
喵喵
则算得上全片人物里最出彩的一位,林明祯的生动表演惊艳抢镜!性感可人的她,刚出场时像一个傻白甜的网红。她对着所有人比划着“亲一个,muamua~好耶”时,那种萌态十足的娇憨,令人不自觉笑出声来。
偏偏随着剧情的推进,你会发现喵喵早就是大智若愚的她跟大哥一席话,你会发现她察觉到所有人的很多秘密,并想法设法帮他们解开心结。正是她的出现,推动着三兄弟去辞旧迎新,各自往前迈出自己的新天地。
本片营造了香港情景喜剧的绝佳氛围,将所有冲突放在封闭的老宅中“煎焖煮炸”,二弟被女友压坏手那段戏,包袱抖得很睿智,特别滑稽搞笑!有福叉烧”的灯牌坏了,变作“冇福叉烧”,但哪怕被无数人调侃,大哥仍不愿放弃,更是很讽刺。
六人聚餐重头戏,大哥和二哥已经是剑拔弩张,喵喵想去打圆场,让获得电竞比赛冠军的三弟向猪猪求婚,没想到后者在等待多年后,依然拒绝了三弟的求婚,令大家倍感意外。
当猪猪说出“我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可以没有你”,这位女性开始独立成长了。而三兄弟大吵大闹开始摔东西打闹起来,到后面大哥帮受伤弟弟“上厕所”,各种则拍得具有市井气息,贴近大众的生活,颇有真情实感,让人觉得这种老港片特别亲切!
大哥拒绝卖房、对前女友的迷恋,隐含对往日香港的不舍,但房子最终还是要卖的,三兄弟仍要散的,女友也还是二弟的,再耍赖和不情愿,也要去割舍。而阿妈在梦中讲出家人在哪里就是家,她对黄子华摸头的一幕,则情感细腻,令人感动!
大哥有很强的自尊心,还总想着“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他尽力守护家庭的和睦和完整,仿佛很像我们身边每个家庭中都有的一位“大哥”。而他说出“感情这种东西,走得太远怕错过,走得太近怕受伤”,也带出一种忧伤。
在旧的关系即将崩塌、新的关系即将到来之际,大哥放弃了一切旧爱,调整自己的生活,所以你看到黄子华最后见到林明祯的浪漫一幕,会觉得如释重负!《还是觉得你最好》才是最纯正的港片,复刻了老香港喜剧片的那种惊艳感!
导演陈咏燊曾担任过《新扎师妹》、《逆流大叔》等电影的编剧工作,编剧风格节奏流畅、轻松明快,倘若他能每年都拍出一部喜剧佳作,前途不可小觑。
《还是觉得你最好》片名虽然是张学友一首老歌,整体是情景喜剧,却拍得既省钱又出彩。各位明星都演得诙谐搞笑,各种嬉笑逗趣的台词频出,能让饭桌秒变修罗场的爱情大爆炸,反映出香港人的生活现状,并让人感到温馨的暖流,超出预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