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医学专家:中国疫苗预防重症效果好,在澳获批应接种!

2021-04-20 15:45阅读:
最近,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道,目前世界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始接种中国科兴疫苗(Sinovac)。其中一个国家为智利,截至本月15日,智利有766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总剂次为1293万,其中约90%为中国科兴疫苗。智利卫生部公布,科兴疫苗在第2剂接种14天后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67%,预防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有效率为89%。多国与地区为何选择科兴疫苗?对此,澳洲两位医学专家给出了他们的见解。
墨尔本默多克儿童研究所的Fiona Russell,和昆士兰大学教授Paul Griffin同时表示,“科兴疫苗在对抗新冠重症方面的效果非常好,这是好消息。”Russell称,“这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疫苗,只要它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那我就不会有任何犹豫,因为其预防住院和死亡的有效性约为100%。”Griffin也直言,“如果可以,民众应该接种科兴疫苗,我们可以减少重症病例,减轻医疗系统负担。”希望如澳洲医学专家所说,中国科兴疫苗在澳获批,在澳华人、留学生以及澳人都有机会能接种中国疫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