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洲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增长创纪录,对澳有重大影响!

2021-04-20 15:38阅读:
据Yahoo Finance报道,有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继去年第四季度(10月-12月)增长3.2%后,在今年第一季度(1月-3月)环比增长0.6%。3月季度的GDP年均增长率达到创纪录的18.3%。此外,中国的失业率从5.5%降至5.3%,零售额也以每年34.2%的速度增长。对此,澳洲CommSec高级经济学家Ryan Felsman表示,“自从世界各国陷入几十年的经济衰退以来,中国经济已急速反弹。中国是唯一一个在2020年实现年度GDP正增长(增长2.3%)的主要经济体。”
面对中国经济的大幅度增长,Felsman还指出,“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的变化对澳洲经济有重大影响。随着出口订单恢复增长,3月西澳黑德兰港对中国铁矿石出口跃升至4670万吨,中国对澳洲铁矿石的需求强劲。”的确,中澳贸易为结构性互补关系,澳洲需与中国保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关系,才是走向未来的正确道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