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澳人3个月买下2.3万辆豪车,17大品牌销量创纪录!

2021-04-21 15:15阅读:
据《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在低利率和多项政策的刺激下,澳洲的房市从火热转向沸腾。与此同时,在边境未开前,车市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在过去12个月中,澳洲新车销量增长了20%,二手车价格在2020年的最后8个月内增长近40%。而豪车的销量更是创纪录增长。联邦证券CommSec追踪了包括阿斯顿马丁、宝马、玛莎拉蒂、迈巴赫等17个豪车品牌的销售情况。今年1-3月,澳人共购买了2.3万辆豪车,同比增长近13%,这也是自2016年来豪车销量首次在第一季度实现增长。其中,3月豪车销量近8900辆,创下2018年以来3月份的最佳业绩,保时捷当月销售了574辆,成为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月度销量。与2019年3月相比,奥迪同比增长23%,宝马增长19%。
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Craig James表示,“豪华车占当月乘用车和SUV总销量的12.6%,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比例。在当前环境下,消费者将在汽车、国内旅游和其他零售方面增加支出。”除了购买房产,增加投资,澳人在高端消费方面也毫不含糊。消费得到刺激后,也将带动经济的持续增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