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菲特股东会今年八大金句,曝出哪些投资秘笈?

2021-05-03 20:44阅读:
文/李光斗
世界大势,2021年依然不平静,困者愈困,富者愈富;美元带头,继续印钞放水,房价猛涨,股市波动,虚拟货币火爆。如何投资获利?可否火中取栗?能否赚到最后一枚铜钿?
巴菲特股东会今年八大金句,曝出哪些投资秘笈?


请看投资大神巴菲特在今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爆出的最新金句:
巴菲特股东会今年八大金句,曝出哪些投资秘笈?

1、选行业易,选公司难。股市长期看好,但选个股太难了,最好买指数基金。巴菲特的意思是选股比选美难多了。有时候选准了行业,不一定选对了公司,买指数基金是个好办法。
2、不会买航空股。未来经济复苏,但航空业仍是个艰难的行业。去年中国各大航空公司亏损额上千亿,平均每天亏3个亿,而美国航空业的财务报表更难看。
3、不该卖出苹果公司的股票。巴菲特在疫前重仓苹果股票,2020年卖出了很多苹果股,但苹果股票一直在涨,老巴意识到自己可能犯了错。在巴菲特眼里库克创新不如乔布斯,但管理上比乔布斯强。其实,苹果也面临挑战,比如错过了电动汽车市场的先机。
4、银行的钱不好赚。银行金融业面临新挑战,巴菲特卖出了很多银行股票。
5、对比特币,巴菲特直言自己看不懂,芒格则说憎恨比特
币的成功。
6、碳中和、碳达峰将迎来新的商机和挑战。巴菲特承诺2050年前将关闭所有火电厂,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的机会来了。
7、热钱太多,巴菲特看到了严重通货膨胀的巨大风险。
8、 现金为王,手头多留点现金才是王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