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环王2》在大银幕上看,原来是这般模样!

2021-05-01 20:06阅读:



《指环王2》在大银幕上看,原来是这般模样!


原来在大银幕上看是这般模样! 2002年的电影,此时在中国内地上映了4K修复版,大银幕上第一次看《指环王2:双塔奇兵》,惊艳了。以前无论是在电脑or电视机上看,都是差点意思。彼得·杰克逊设计了那么丰富的场景、服饰等等细节,霍比特人的穿戴,精灵的装备、巫师的武器等等,还有那白马登场的第一个镜头,几乎是能把影迷看的催泪了,大银幕上看才能体现出影片最佳效果。

那时候的电影多数都是三部曲,况且《指环王》原著也是三部曲小说,内容安排非常合理。后来的《霍比特人》一部小说改成三部曲电影,内容就没有《指环王》电影那么凝练。


《指环王》电影从2001年开始连续公映,一年一部,三年也就放完了,因为三部曲电影是套拍的。导演带领团队从1999年开始在新西兰拍摄,一直拍到2003年初才算彻底大功告成,再开始拍摄之前,彼得·杰克逊为了能拿到投资,也奔走了近十年,期间还想缩减成本就拍成两部,最后遇到了新线公司,坚定支持导演拍摄成三部曲的最初构想,一路十余年的奔走和制作,终于成就这三部曲电影。

《指环王》系列为什么有这么高的评价?

《指环王2》在大银幕上看,原来是这般模样!


因为影片有经典魔幻名著打底,文本的出色成就了电影的经典。小说中对于众多人物的精彩描绘就超越了大部分电影,特别是《指环王2》中咕噜的塑造,当时这个角色由安迪·瑟金斯完成幕后表演,同期由动作捕捉技术把他的表情、动作等数据输入电脑,之后渲染成数字角色,这在当时是最先进的电脑数字角色。咕噜塑造成分裂人格,斯密戈和咕噜两个人格,斯密戈善良,咕噜贪婪,两种人性的交战,这样深层次的人性描述,在众多商业片中都是罕见的。

《指环王2》在大银幕上看,原来是这般模样!


除了咕噜,弗罗多、阿拉贡、金雳、山姆、莱戈拉斯等等角色都刻画的活灵活现,大部分角色都要面对至尊魔戒的诱惑,不断在护戒的征途上接受考验,学会成长。并且主人公弗罗多力量很弱,但内心相对坚定,他的心力交瘁和不断抵御诱惑,也是人性的常态。

除了弗罗多一行四位霍比特人,其他的角色巫师甘道夫、阿拉贡、莱戈拉斯、金雳等护戒联盟的成员一路上就像是开了挂,不断发挥出潜能和隐藏技,这护戒一路的故事,的的确确是拥有史诗般的宏伟气势。

毫无疑问,即使20年后再看,《指环王》系列仍然是魔幻片第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