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2013-08-01 14:44阅读: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写在前面的话】
台湾自由行第七篇,台中东海大学,传说中台湾的最美大学,在那里偶然邂逅了一场绚丽的落日……

2013年8月1日 14:11



在台湾的第五天,从台北到达台中,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看完哆啦A梦诞前100年特展,便把一个下午的时间都安排给了东海大学
知道东海大学,是因为我特别喜欢的一位台湾摄影师便毕业于这里的美术系,而且在他的片子里,经常可以看到东海大学的样子,我便认定那一定是个美丽的地方,加之我总是喜欢去校园里走走逛逛,于是在做台湾路书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把东海大学加入到了我的行程里
其实,东海大学也是很多偶像剧的取景地,比如当年火的不能再火的《流星花园》,再比如《绿光森林》等等,还有,除了我十分喜爱的那位摄影师,郎咸平、蔡康永也都曾就读于此
后来开始慢慢做功课,东海大学大致的样子也开始渐渐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那是一所非常大的校园,在那个校园里,有著名的教堂,有
著名的牧场,有著名的湖泊,有着清一色的唐代风格建筑,有着满校园的绿色,这里也被称为台湾最美校园,功课做得越多,对这里便越是期待
到达台中的那个下午,简单的收拾好行李,便从台中火车站出发,搭乘公车,前往我极度向往的校园,当时的天空还有些阴,此时谁也无法预知,几个小时后将是怎样的光影,可一切就即将这么偶然的发生了……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初到东海大学,沿着北面校门的路一直往里走,看着眼前的景色,我边走边想“这究竟是学校还是森林公园?”
道路两旁全是极其茂盛的树木,天空几乎都被遮盖住了
没走多久,便出现了第一座建筑物
来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东海大学的校舍完全是大唐遗风,但他们真的出现在眼前还是挺震撼的
从主路沿小路走到这座建筑前,拍了这张照片
然后惊奇的发现,这!竟!然!是!男!生!宿!舍!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路旁的雕塑
在东海大学的路边,经常可以看到这样奶牛造型的景致
因为在东海大学,有一个很著名的“东海大学乳品小栈”,并且在校园里拥有自己的牧场,没错,奶牛牧场,所以,这便也成了东海大学的一个著名景点
我说东海大学好像是森林公园,绝不夸张,随便望去都是这样的景色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中央路标
继续前行,便走到了中央十字路口的路标前
去东海大学之前,台湾的朋友就告诉我,“去东海大学小心走断腿”,我当时完全没有概念,即使此时看到路标,我依旧没有概念,只是觉得这个学校应该挺大的
直到后来,我发现它不是一般的大……真的可以走断腿……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路思义教堂
沿着中央路继续前行,不多久便看到了东海大学,或者说台中,甚至是整个台湾最著名的教堂“路思义教堂”
路思义教堂为著名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之作,始建于19629月,并于196311月落成
这是一座基督教礼拜堂,为东海大学的校园象征,位于整个校园的中心,西接教学区,东接宿舍区,东海大学早期树木尚未繁密之前,校园内几乎任何一处都可看到路思义教堂
前东海建筑系系主任汉宝德曾评论道,路思义教堂也许是台湾岛上最著名,也是最有历史价值的建筑,它是现代主义时代中国新建筑的代表,也是中国文化与西方相遇而产生的最佳作品
这里也是无数台湾情侣拍婚纱或者写真的地方
初到路思义教堂,这里坐满了拍照的人们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路思义教堂内部
当时的教堂没有开,隔着玻璃我拍了几张便离开了
当时完全没有想到,几个小时之后,我将一路狂奔回这里,就在这里邂逅了又一场绚丽落日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文理大道
从路思义教堂向西南走,便来到了东海大学的另一著名景观“文理大道”
这条路上树木林立,道路的两旁便是法律学院、农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等各个院系的校舍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文理大道旁的学院
走在文理大道,看着路旁这样的校舍,如果没有擦肩而过的行人,恍惚间我甚至觉得自己就是身处那繁华的盛唐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文理大道旁的学院
来了这里才真实的感受到,为什么我喜欢的摄影师经常来这里取景,也许并不是仅仅因为从这里毕业
而是这里的太多景致都太过适合拍照了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文理大道旁的学院
路旁一棵开满黄花,不知该叫做什么的树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学生活动中心
沿着文理大道绕了一圈,便向反方向折返,准备前往东海湖和乳品小栈,途中路过学生活动中心
到了台湾,特别喜欢拍机车,各种各样的机车
只要提到机车,我就会想到台湾,那是它文化的一部分,更是深深植入我心中的一种情结,“我要骑机车,在台湾”,每次这样按下快门的时候,我就会告诉自己一次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学生活动中心
如果不拍机车,单单是这部电话,我的心中便有这样一个画面,拐角的侧面站一个人,我想这里是适合拍人像的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摄影社
学生活动中心这里社团云集,绕了一圈,找到了这个“摄影社”
这可惜每人,否则一定要问问校园里还有那些经典的取景角度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乳品小栈提示牌
沿路继续走,看到了路边的提示牌,哈哈,我到乳品小栈了!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乳品小栈
这个小栈真的很小,仅仅一间房而已,门口有几张桌子,看来还是蛮适合约会的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乳品小栈
进入到里面,整个小栈看起来空荡荡也冷冷清清的,只有沿着墙摆着的一排冰柜和墙上橱窗里水杯等的周边产品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星林防蚊液
在做路书的时候,曾经在某篇攻略上看到过这个“星林防蚊液”,只可惜忘了在哪里买,今天看到,简直就是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因为在台湾有一种极其恐怖的小黑蚊,在之前的五天里,本来就很招蚊子的我已经被咬的遍体鳞伤
从大陆带去的防蚊液是不怎么有用的,建议去台湾玩的朋友,也去买一下这种防蚊液,喷完后没有传统的香味,只有一种淡淡的青草味道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乳品小栈出品
到了乳品小栈怎么能不买点奶制品呢?
我买了这个,喝起来很醇香的感觉,还买了传说是每天限量供应的“东海二重奏”冰激凌,鲜奶和可可的组合,味道超赞!
顺便说一句,在东海乳品小栈里有关于东海大学的介绍和相关资料、地图等,相当于游客服务中心的感觉,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牧场
顺着东海乳品小栈里阿姨指引的路线,走了好久,穿过了一大片农舍和厂房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传说之中的东海牧场
在第一次听说东海大学有自己的牧场,而且就在校园内的时候,我完全不相信,怎么可能!
此时,我不仅惊讶竟然真的有牧场,更惊讶于还是很大很大的一片牧场,后来翻看资料,得知这片牧场有50公顷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通往美术系的小路
站在牧场翻看地图,发现离我要去的美术系终于不远了
在东海大学内,越来越有关于绿色的审美疲劳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美术系馆
终于找到了美术系馆,终于站在了偶像曾经站在过的地方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美术系馆顶楼
继续绿色审美疲劳中,而且东海大学远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美术系馆座椅
依次是中外的艺术家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湖
从美术系馆向西走,不多远便是“东海湖”
绕到了湖的一边,拍下了这个全景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湖
在湖边闲走的时候,看到了它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湖
我一开始以为是湖边的雕塑,直到它飞起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真的
东海的环境真是太好了,连水禽都可以在这里生存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大榕树
从东海湖穿过东海国小,我看到了这个庞大的榕树
看到此情此景,第一反应便是罗大佑的《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走到榕树下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继续走着,才知道原来校园里这样庞大的树有很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这座校园,也许树木也已百年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路过的可能是校内的居民吧
我们都想有这样的一座房子,不用面朝大海,但求春暖花开……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地上的转弯提示灯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校舍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继续拍邮筒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校舍的走廊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校舍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回头望西边的天空,渐渐地开始变黄,突然意识到落日来了
于是开始狂奔,目标路思义教堂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路思义教堂落日
赶路思义教堂的时候,天空已经变得一片橙黄,我就这样偶然邂逅了一场绚丽的晚霞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路思义教堂晚霞
太阳几乎完全落去,返出的霞光将天空由橙和蓝的混合变成了橙和粉的混合
教堂前的人们都在享受着这一灿烂的时刻
拍完这张,我也放下相机,只是用眼睛和心感受这大自然恩赐的美景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晚安,在台中的第一个夜……

未完待续……



Tips

东海大学位于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原台中港路三段181号)

台中客运:6988103106146147路,于「荣总分院」站下车
巨业客运:清水-梧栖-台中线、通宵-大甲-台中线、大甲-沙鹿-台中线,于「大学前」站下车,68路,于「台中荣总」站下车
统联客运:8375路,于「台中荣总」站下车
仁友客运:42路,于「荣总急诊部」站下车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东海大学地图
这里真的很大!建议去的同学先看看地图,规划好路线,少走冤枉路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如果体力有限,可以选择在校园内乘坐公车,基本的教学区和宿舍区都有站
缺点就是会错过沿途的很多风景


住宿预订
大鱼旅行网,http://www.fishtrip.cn/ 专门用来预订台湾各地民宿的网站,按地域搜索,可以根据价位及之前的游客评价选择,每一家民宿都充满特色,去台湾玩还是很建议住民宿的,那里才是真正原汁原味的台湾风情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准备去台湾的同学们欢迎加微信群,一起结伴or问题咨询,欢迎扫一扫~
【走,去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最美校园邂逅绚丽落日(40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