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告别卡戎》62:只有真正爱上了你,我才知道珍惜的可贵

2021-05-04 08:36阅读:
《告别卡戎》62:只有真正爱上了你,我才知道珍惜的可贵 01
何晏还特别奇怪,为什么手机找不到的呢?不是还有每天的起床闹铃吗?竟然也完全听不见。
恍恍惚惚的何晏,在家里东张西望了几次。最后,终于想到了沙发底下。果不其然,那个黑色的宝贝乖乖躺着。
有些沾染了一些灰尘,看起来有些可怜又有些可爱。这部手机,可是勖昭送给何晏的生日礼物。失而复得,可喜可贺。
何晏用纸巾,将它轻轻擦拭。之后,还哈着气、擦着屏幕。他的细心,向来“闻名”。
怎么关机了?使劲开机,没用。哦?没电了。赶紧充电,在可能的情况下打开。
三十五个未接来电,还是陌生号码?何晏有些楞,还有谁会找他?认识的熟人,基本存有名字。
不认识的张三李四,即便打错了、无非也就一两次。这么执着,那是几个意思。
看看时间,早上九点四十五。拨回去吧,也不至于扰人清梦。
“喂,请问你是何晏先生吗?”“我是。”对方有着甜美的声音,女的。何晏,没有任何印象。
“我是勖昭先生曾经的私人保镖,你见过我的
。”保镖?没见过。但勖家出事之后,的确有人在暗中保护他。

02
“哦,那、那找我有什么事吗?”“哈哈,别害怕。勖昭先生还有重要物品,放在某保险公司的保险箱。请您过来拿走钥匙,他说的三年之期已经到了。我的任务,也算终于完成了。”
这是什么与什么?三年之期。“嗯,那是我与他的雇佣时效。与您无关,但勖昭先生说过:留给我的最后任务,就是将钥匙交给您。”
这什么神神秘秘的,本来何晏就有些昏昏沉沉。如今,更是坠入云里雾里。
“快递过来,可以吗?”“不可以,必须你亲自过来。”勖家已经资产冻结,勖昭买给何晏的就只有那别墅。难道还有现金?天啊,保险箱(保险柜)放现金?不可能。
“那行吧。”何晏勉为其难,对方将地点发过来。不算远,就是隔壁城市。
何晏叹了叹气,说:“后天下午三点吧?”“好的,到时见。”对方愉快决定了,仿佛也可以完成某个心事。何晏呢,不怎么能够面对勖昭的东西。准确来说,这就是遗物了吧。
也就是这个电话、这个约定,让何晏觉得自己还在人间。他需要,好好证实眼前的问题。
陈森不是没有劝过何晏:“虽然郗格有些脑袋不行,但他对你还是有好感的。勖昭已经不在了,你老想着他也不是事儿。”

03
关键是,在陈森看来:何晏与勖昭没有怎么真正开始。这段感情,一直在明灭不定的状态。
勖昭已经想要放弃的,他已经做好了到法国留学的打算。甚至,已经找私教辅导法语了。何晏说的,法语是世上最动听的语言。勖昭,二话不说就要去法国留学。
他无比绝望地告诉何晏:“其实,我爱你的。你想让我用什么语言说出来,我都可以去学。”
何晏对郗格,那个时候早已心灰意冷。对一个人好,三年五载不算什么。十年八年还能坚持?没有任何回应的感情,付出就像石沉大海。
加上,当时不是没有与郗格“同居”过一阵子。没有想象的美好,甚至带上了现实的残酷。
郗格也知道,何晏无法满足他的一切。他越是看到何晏,越是自卑。越是变着法子折磨何晏,他自己就越是疯狂想着勖昭的怀抱。
君若无心,我便休。你爱的人,永远不是我。这就是最遥远的距离,何晏举手投降。
勖昭,并非乘人之危。何晏心里明白:只要他一回头,就能看到勖昭在等他。而当何晏爱上勖韶,那就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了。

04
“让你爱上我,太不容易了。”勖昭狂吻着何晏,还不忘在他耳边喃喃自语。
妥协下来的何晏,只是心甘情愿地趴在那里。亲密接触带来的任何不适,他只是咬着牙忍受再忍受。
有些时候,甚至痛得很想叫出来。但还是将自己的脸尽可能贴紧床单,他不想破坏气氛。
或者说,他在这段关系中做出了太多的破坏。破坏的,两颗灵魂都有些支离破碎了。
很多时候,等激情过去之后——勖昭一边清理一边说着“对不起”。也不知道他“对不起”什么,何晏听完之后更加不自在。
等你慢慢敞开心扉,从前逝去种种便越来越明晰出现。从未曾有,那是遗憾。得而复失,那是心痛。
没有用心爱过的人,永远不会懂得:如果可以,让时光倒流、让岁月凝眸。
珍惜是可贵的,总是在你失去之后这才明白。迟了,太迟了。
但,明明是不可以的。所以,何晏决定去赴一场没有人来的约会;这终是一场无疾而终......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告别卡戎》62:只有真正爱上了你,我才知道珍惜的可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