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比尔盖茨离婚:无法提升彼此,夫妻关系何必维系下去?

2021-05-04 09:32阅读:
比尔盖茨离婚:无法提升彼此,夫妻关系何必维系下去? 01
有人问,为什么要结婚?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会更加幸福。又有人问,为什么要离婚?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会更加痛苦。痛苦,是不是有些言重了。但让你觉得在这段婚姻关系中得不到快乐,这会是人们离婚的一个理由。当然,这个不快乐太主观了。除非对方有特别明显的过错,否则这个你说不快乐便不快乐。对方觉得没所谓,那也比较麻烦。这就是,设置“离婚冷静期”的最大意义吧?

02
世界首富的离婚宣言,带着格外慎重的味道:
经过深思熟虑,在我们的关系上下了很大功夫,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关系。过去27年,我们养育了三个不可思议的孩子,建立了一个遍布世界各地的基金会,使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我们继续对这一使命抱有同样的信念,并将继续我们为基金会共同努力,但我们不再相信我们可以作为夫妇继续走下去。当我们开始新的生活时,我们要求我们的家庭有空间和隐私。
比尔盖茨离婚:无法提升彼此,夫妻关系何必维系下去?

03
我说的是比尔盖茨,今早看到这个新闻有些难以置信。对于名人来说,维系家庭是最大的体面。尤其是这些世界级别的名人,那一举手一抬足的都能引发“蝴蝶效应”(你懂的)。而比尔盖茨与前妻同时宣布离婚的消息,那这一定不会是冲动的决定。27年的婚姻关系啊,人生该有多少个27年?两人同甘共苦的,到了今时今日,却以“不相信我们可以作为夫妻继续走下去”而结束?

04
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
我们听了很多类似的话:活着,就是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结婚,就是要让生活过得更好。诸如此类,凡此种种的背后就是:1+12,连等于都算这段婚姻不算幸福。那就有些难度了,有些人的婚姻就像酒——越来越醇厚,并且在岁月中有着更多的期待值得守护下去。有些人的婚姻就像水——可能刚开始可以解渴,然而喝着喝着会越来越淡而无味。

比尔盖茨离婚:无法提升彼此,夫妻关系何必维系下去?
05
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平凡人的世界,总还在经历着。比尔盖茨的离婚,当真给大家开拓了眼界:在很多人看来,夫妻就是搭伙过日子。凑合着凑合着,就能走到尽头。也就别强调什么恩恩爱爱了,少来夫妻老来伴。有个伴儿就行,生活也不会孤单寂寞。但在有钱人的眼中,婚姻不该是这样的。夫妻就该是可以提升彼此,如果在对方身上汲取不到能量、自己也会越来越弱势下去。

06
如果这样的话,那就离婚吧。这就是比尔盖茨的态度,也是他前妻的态度。这是共识,也是向来一致的三观。或者,这是东西方在情感方面的不同取向。我们习惯的是啥?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好端端的,只要过得下去就别离婚。加上,现在的离婚成本太高了——不值得,不划算。加上那该死的离婚冷静期,想到那个五年连续五次申请离婚的宁某花,婚姻怎么越来越变质了呢?

比尔盖茨离婚:无法提升彼此,夫妻关系何必维系下去?
07
不管怎样,比尔盖茨与前妻还是事业上的伙伴。可能,换种身份的共同努力也是提升彼此的方式吧?
PS:飘雨桐の『告别卡戎』°连载中,记得过来“长佩”看我。
比尔盖茨离婚:无法提升彼此,夫妻关系何必维系下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