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咸阳日报》:弯路也是路

2022-11-27 22:20阅读:
《咸阳日报》:弯路也是路
弯路也是路
刘代领
读高中时,我的数学和英语成绩不好,第一年高考落榜了。
复读后,我在数学和英语科目上下了很大功夫。可是英语拖了后腿,我又再次落榜。
生活在农村的孩子,考大学被看成是最佳出路。母亲想让我去复读,我也想再学习一年去考,可是,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拿不出复读的钱。我向母亲提出先打工挣学费,再去复读的想法。母亲犹豫了一下也只好答应,对我说:“俗话说得好,‘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路哪有尽是顺直的,弯路也是路啊。只不过咱走的是弯路、辛苦路罢了。”
在外地,白天给一家批发商打工,晚上我就拿出课本学习,半年后,挣够了复读的费用。复读时,母亲再三嘱咐我:“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相信这次准能考上。弯路也是路,弯路也能通‘罗马’。”通过努力,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了不少,第三年高考,终于考上了外省的一所大学。
“弯路也是路。”即便多年过去,母亲曾说的这句话依然让我铭记于心。
《咸阳日报》2022年11月23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