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2012-06-30 22:43阅读: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如此富丽堂皇的地方,只是一家传统法国餐馆。Le Bilbent啤酒屋在市政广场边上,绝对的图卢兹市中心。刚刚装饰一新,感觉象宫廷王室。法国航空的航班午夜从北京出发,清早5点多到巴黎,再转机图卢兹也只需1个小时的时间。巴黎到图卢兹的航班,每天多达50多班,不只是法国航空,还有其它家的。开始我对每天50班有些怀疑,确认后方知没错。
现在的图卢兹,正是早餐时间。
这几天法国南部一直在下雨,虽是五月下旬,天气仍比较凉。街上穿什么的都有,羽绒服、冲锋衣、毛衣,等等都可以看到。还有我,短打扮,短袖T恤加短裤。早上的感觉更冷。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不过,空气很好,清新透彻。每次形容欧洲的空气时,我都感到词汇匮乏,污染啊、霾啊,统统用不上。而且图卢兹位列法国第四大城市,空客总部就在这里。飞机城的空气也能如此清新,就象底特律于美国一样。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安静舒适的用餐环境。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老板在巴黎还有一家这样的传统餐厅。桌子上摆着老板新出的菜谱,我找到了英文版本,以后可以在家里学做传统法国美食。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法国的第一顿早餐,就在这里,Le Bilbent啤酒屋。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刚才从图卢兹机场来市区,匆匆路过街边的早市,各色鲜菜、水果、食品都可寻见。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不过,更多时候,图卢兹更会愿意光顾市区里的维克多雨果市场,离市政广场很近,走路就可以到达。市场二层可以吃午餐,几家餐馆经营不同风格的食物,有点类似国内的大排档。一层市场新鲜的原料,拿上来直接加工就可以。有时,需要排队很长时间才可以吃到。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市场里充斥了各色当地特产,法国传统美食都可以找到。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逛维克多雨果市场,是许多图卢兹人不可或缺的。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有些看上去很奇特。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都知道欧洲物价高,这香肠需要14.85欧元1公斤。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牛角包要0.95欧元一只,真贵啊!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各色甜点。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现场制作拼盘。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拼在一起,更象一束鲜花。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法国美食以鹅肝酱闻名,最主要出产地就在图卢兹所处的南法地区。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市场内有多家经营鹅肝酱的店子,有的也经营鸭肝酱。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尽管鹅肝酱有些不太符合现代健康学的观点,但是肥美的滋味让人欲罢不能。最上等鹅肝酱的原材料是一整只肥鹅肝,差一些的由零碎肝块加工而成。饲养这些鹅鸭时,会将一根管子经食道插到鹅鸭的胃里,将饮料直接注入动物体内。这样养大的鹅鸭,肝才最肥大。听上去有些残忍。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鹅肝酱的价格较贵,鸭肝酱要低许多。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也可以在维克多雨果市场找到许多新鲜的水果蔬菜。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紧临维克多雨果市场有一家奶酪店。记得第一次和法国奶酪亲密接触是在蒙特利尔。我点蓝纹奶酪pizza时,服务员提醒我味道很strong。我还是执意选择了这个。结果pizza端上来时,我发现自己接受不了strong的味道,一整张pizza全浪费了。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奶酪是法国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正餐中的甜点前,一定要配白葡萄酒品尝各色奶酪。种类多达300多,甚至有人说,法国人一年内每天都可以尝到一种完全不同的奶酪。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有些新鲜的奶酪保存时间短,颜色泛黄,口感柔软,带着乳香。而更多其它奶酪,却是经发酵而成,比如蓝纹奶酪、花皮软质奶酪、水洗软质奶酪。山羊奶酪又以奇怪的刺激性味道,让人过鼻不忘。
图卢兹的传统法国美食
有人吃奶酪时,会将外面的霉斑剥掉。大多数法国人会将外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