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冰火两重天:航空业巨亏,银行业大赚

2021-05-02 11:30阅读:
冰火两重天:航空业巨亏,银行业大赚

【沈坤:航空业巨亏1100多亿,银行三个月却盈利3318亿?】最近,陆续有各类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财报,各种亏损消息和盈利消息也开始在媒体亮相。而在巨亏行列中,最惨的的要数航空业了,一方面因为新冠疫情,导致乘客和航班大量减少,另一方面民众出行更乐意选择高铁,从而给航空业带来双重打击。
在过去的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航空业、旅游业和餐饮业遭受重创,航空业更是损失惨重,据公开数据统计,2020年度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四家航空公司合计巨亏1010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南航空公司亏损最为严重,竟高达64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因此而被破产重组。
冰火两重天:航空业巨亏,银行业大赚


谁想到进入2021年,航空业的亏损还在继续。日前,国航、南航和东航陆续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三家航空公司合计竟亏损140亿元!我在想,如此亏损下去,这些巨无霸似的航空公司离破产还有多远?
与航空业的巨亏相反,银行业却大赚特赚,盈利业绩喜人。日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六大商业银行在2021年的三个月内,合计盈利高达3318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天赚36.87亿元!
冰火两重天:航空业巨亏,银行业大赚

我的妈呀,每天赚36亿元是个啥概念啊?印钞机全天候开机都没有这么多吧?那可真是数钱都数不过来呀!真不知道这些银行的钱是怎么赚来的。不管了,我决定不做营销策划了,我要去开银行,反正都是拿客户的钱去生钱,多简单啊!
看看航空业,再看看银行业,我怎么感觉是冰火两重天呢?印证了一句俗语:有人哭泣有人笑啊!大家怎么看?
冰火两重天:航空业巨亏,银行业大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