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2021-03-17 06:09阅读: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股市早8点 老沙自媒体
2021年3月17日(周三)
今天第一条
▊多家企业面临退市
股票市场出清步伐加快
来源 证券时报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退市频率正在加快。过去的几个交易日,先后有*ST康得、*ST秋林、*ST长城等多家公司进入退市通道,此外,*ST航通也主动申请终止上市并将在本周摘牌。
被称为A股“史上最严”的退市新规落地已两月有余。今年以来,已有*ST成城、*ST宜生、*ST金钰、*ST天夏、*ST刚泰、*ST长城一共6家上市公司股票遭遇了“面值退市”。
在注册制全面推进的过程中,可以预期,今年退市监管力度将继续加强,确保退市改革落地见效,退市公司将继续增多。
(沙:1、投资者尤其是“小散”要尽快撤离“准退市”股票!以免“颗粒无收”!
2、对“退市”股票动真格的,也使优质公司更加受青睐;目前将进入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期间,对有可能“暴雷”的公司“不可恋战”,而对绩优股票应“重看一眼”!
3、在股票二级市场出清步伐加快的背景下,于未来一两个月内掀起“业绩浪”乃是大概率事件!
4、此消息是“个股利空、大盘利好”!)


每日大道正道消息
▊等待联储决议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跌127.51点,或0.39%,报32825.95点;
纳指涨11.86点,或0.09%,报13471.57点;
标普跌6.23点,或0.16%,报3962.71点。
黄金期货涨1.70美元,涨幅0.1%,收于每盎司1730.90美元。
原油期货跌59美分,跌幅0.9%,收于每桶64.80美元。
(沙:1、美股不能天天创历史新高,道指、标普今天终于跌了,但跌得不多,我们的A股白它一眼,不会有啥感觉……
2、但今日早间,标普最高上涨至3981.04点,仍再次创盘中历史新高。
3、微软、苹果、谷歌等大型科技股、“核心资产”的上涨令纳指得到支撑——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昨A股3000多只股票收涨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沙:1、两市合计成交7355.05亿元,成交略显不足
2、两市合计3078只个股上涨,984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27只,停牌的个股25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95只个股涨停,9只个股跌停。
3、注意到碳中和概念再度领涨,环保板块强势拉升,白酒、消费股集体反弹;而煤炭、钢铁、石墨电极等板块跌幅居前……
4、又注意到*ST成城、*ST宜生由于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终止上市、摘牌日期为3月22日。在2015年的牛市中,*ST成城曾创出43个交易日34个涨停板的纪录!)


▊主力资金净流出154亿元
市场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153.75亿元。其中中小板净流出27.57亿元,创业板净流出13.92亿元,沪深300净流出60.61亿元。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北向资金净流入56亿元
北向资金昨日成交金额为988.42亿元,成交净买入55.72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7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3.93亿元。
(沙:特别注意到北向资金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净买入!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1.0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2只,净卖出的个股9只。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今日新股申购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老沙的感觉
▊总觉得牛年牛市盛宴,
还处于“选择食材”阶段;
市场主流资金的“菜单”
乃是一个最大的“迷”!
▊很快将公布年报季报,
唯有“高成长”公司,
才是投资者的首选、
才是“雨后的春笋”!
(挖掘“雨后的春笋”
探寻新老公私募基金、
北向资金的“新欢”,
调仓换股,加仓、重仓
乃是近期第一要务!)
▊A股吸引力不断增强,
投资者数量超过1.8亿,
千万家庭、亿万人始终
对A股充满热情、期待!
▊▊▊▊▊▊▊▊


沙粒红
前日从雷公山归来,“沙粒红春茶”搞定!
这是一款“雷公山富硒清明茶”,将在清明前采摘炒制,定于清明后一周前后上架开卖!
每小袋2两装,外为牛皮纸、内为锡纸;每箱10袋,其中8袋富硒贡茶、1袋银球茶、1袋红茶,共计两斤。
这一大纸箱10袋茶售价519元,也就是10袋共计两斤的三款新茶总价只需519元!
由于雷公山的茶叶深受京城重要会议及某些部门欢迎,定制者众,春茶需求量渐大,“沙粒红”仅仅代工定制了1000公斤……
须知雷公山的茶叶由于没有污染,不用洗茶;又由于耐泡,可以多次续水;口味也并不逊色于龙井、碧螺春等国内名茶……;届时喝了就知道了!
俺老沙大约在4月10日晚间直播带货,届时沙粒红春茶、沙粒红酱香酒、沙粒红葡萄酒一并上架开卖!
亿万人始终对A股充满期待
但愿伴随着“沙粒红”的再次上架,好酒新茶上桌,牛年牛市盛宴正式开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