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700趋势线有支撑

2019-08-06 12:23阅读:

摘要“隔夜美股暴跌,A股早间也是大幅度低开,随着指数再次下行,这两天可谓是跌跌不休,目前市场主要还是科创板表现,主板里面的版块很多股票出现大长腿,没有上涨的优势和动能,很难走出独立的行情。”

8月6日,受美股大跌700多个点的影响,今天A股市场开盘三大股指均大跌,开盘就下破2800点。亚太早盘全线普跌。现在美股大跌并不像券商所说的那样,A股就会独立上涨,A股向来是跟跌不跟涨的走势,而且上午券商护盘的气势并不强,拉升不了整个券商版块。
截至午间收盘,指数均收跌,沪指跌2.43%,报收2752点;深成指跌2.65%,报收8746点;创业板指跌2.61%,报收1491点。沪股通净流出14.8亿,深股通净流入958万。

技术上, 随着昨天大盘出现中大阴线,昨天上证指数跌破了前面的2822点,到今天更是跌到2733点,已经连续两天跌掉将近200多点的空间,从周线级别已经出现了死叉,日线级别也出现了死叉调整,120分钟结构里还是向下,利空气氛比较严重。
原本昨天沪指30分钟分时已经出现底背离,这种底背离将扩展到60分钟或者90分钟分时上,会形成更大级别背离,一般来说,这样离有力度的反弹也就不远了。但今天上午继续下探,而且跌破了年线,这种共振向下的合力是非常可怕的,短期内大幅反弹可能性比较小,多数情况下只有反抽,上午上证指数到达率盘中低点2733.92点,跌回到了2月中下旬的位置,这是一次“破而后立”的下跌,在2733.92点之后的券商带来的技术反抽表明多头主力正开启护盘动作,但现在利空气氛和弱势格局还没改变,市场做多情绪低企,做多动能欠缺,想要从护盘到反击仍具有不小的难度。盘面上,大盘既然已经跌穿了到现在这个点,再向下就要注意2700附近的共振强支撑。

这两天一直在说科创版还比较受到关注,从最近几个交易日情况看,科创板是一线热钱最关注的板块,但在A股大跌之下,今天上午科创板开盘仅三只上涨,可场内的强势状态没受到太多的影响,在主板陷于调整泥淖时,科创板大部分股票又开始翻红,所以来看,科创版还是有一些避风港的作用。

我们回看版块和个股,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拉升,黄金股仍是市场最大的亮点,但黄金和
种业板块也随着大盘进一步下跌而走弱。
上午国内种业股开盘表现强势,主要是受到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影响,但是没有什么持续性。
今天华为概念表现活跃,宇环数控再度涨停9个交易日大涨50%,中威电子两连板;8月9号华为将在开发者大会上公布鸿蒙系统,也是一大关注点。
稀土磁材板块再度崛起,金力永磁涨停,目前连续三日涨停,银河磁体大涨7%,惠城环保、正海磁材、北矿科技跟随走强;
军工板块盘中走强,安达维尔涨停,中飞股份、长城军工、爱乐达、航天电器等小幅跟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