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季度经济增长18.3%,美联储2024年前不会加息

2021-04-16 12:23阅读:

今天是4月16日,上午市场高开,随后出现分化,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指数因为这个数据而有些许表现,但是不明显。北上资金没有大举净流出的迹象。沪股通在呈现净流入。深股通因为创业板的杀跌表现得较弱。
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
主要也就是三点信息,第一点是同比增长18.3%,略低于预期。2020年疫情原因,GDP仅有206504亿元,相比2019年的213433亿,同比下降6.8%,若以2019年数据为基数计算那么2021年一季度两年同比增长16.8%,按年算的话这两年平均年增长也达到8%的增幅,超过2019年的6.4%,也很不错。也就是说还是存在去年一季度的低基数情况,所以才使得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速达到了18.3%,创下了最近几十年的增速新高。第二点是环比增长0.6%,去年第四季度是全年最高的,第一季度超过去年第四季度,说明经济一直复苏。第三点是两年平均增长5.0%,从两年平均增速来看,疫情确实对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板块上华为汽车概念股、华为无人驾驶概念开盘走势都挺强,华为的带动力度很强,北汽蓝谷强势封板,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小康股份、广汽集团等华为汽车概念股大幅走强,叠加一季报大幅预增的常熟汽饰、亚太股份涨停,华阳集团、路畅科技、浙江世宝、启明信息、万集科技、四维图新等华为无人驾驶概念也大幅走强。
美元走软提振金价,黄金概念股连续上涨
这两天现货黄金上涨,主要是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提振了金价的吸引力。昨天现货黄金站上1760美元/盎司,为2月26日以来首次,最高触及1766.72美元/盎司,当天大涨约1.7%,黄金出现三波巨量交易,在这些巨额资金的推动下金价大幅拉升。这也进一步刺激了黄金概念股强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