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首季净利超百亿,向好预期,昨天直聊医美,CXO,今天大涨

2021-04-21 11:50阅读:
今天是4月21日,上午华为无人驾驶概念回调,由于华为不直接参与汽车领域,直接参与的硬件商联创电子即便发布公告说已经和华为在合作自动驾驶相关业务,个股走势也不突出,市场资金炒华为自动驾驶的合作企业氛围不足,只有亚太股份强势封板,北汽蓝谷、常熟汽饰出现回调。
昨晚上,平安银行率先公布了一季报情况,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17.88亿元,同比增长1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32亿元,同比增长18.53%。十位数增长的净利润非常亮眼,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2020年确实受到疫情影响,使得第一季度业绩基数不高,今年增速比较明显。不过2020年一季度银行业的整体业绩都不低,当时平安银行一季度业绩收获同比增速14%。而且2020年第一季度的时候银行还没大规模让利于企业,大规模让利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所以一些银行去年第二季度的时候出现了利润下滑的情况。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一直在增持平安银行,今年一季度净增持规模超过2亿股。而张坤执掌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谢治宇执掌的兴全合润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同时现身平安银行前十大股东,3月末持股数量分别约1.3亿股、0.7亿股。

今天医药板块持续走强,昨天公号和晚上直播都聊了医疗行业两大方向,其中之一是医美,CXO等细分领域机会
医药板块表现强势,集合竞价时已多股涨停。方盛制药、金陵药业等6股涨停,葵花药业、北大医药、赛升药业等纷纷跟涨,板块指数逆市上涨1%,位居涨幅榜前列。第五批纳入集采的仿制药种类进一步扩大,集采速度加快。对市场存在影响,但部分板块受影响较小,像创新药:传统药企受集采影响更大,创新药企的更稳定一些,这类企业具有估值较低、盈利稳定、研发屁前等特点。或者CXO领域,由于新药研发支出高,且失败率高。同时,新药上市后,建设生产线需要投入大量资本。所以制药企业为了节约成本、提高研发效率,选择将研发和生产外包给CXO厂商。这个市场空间很广,特别是国内老龄化时代即将到来。资本市场喜欢CXO企业,也给了药明生物、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康龙化成、凯莱英等企业相当高的估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