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25早间要闻评论

2022-11-25 07:07阅读:
宏观新闻:


1.商务部:希望推动中美经贸合作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日前,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举行面对面会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4日透露,此次会谈中,中方提出双方应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开展建设性合作,并在互信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中方对美方出台的对华贸易投资限制措施、涉台问题等表达严正关切,建议双方考虑对开放、包容、促进团结合作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此外,中方还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束珏婷称,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推动中美经贸合作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点评:目前这是世界上两个经济总量最大的公司,那么合作才是大方向,竞争肯定也会有,但主要还是合作


2.外交部: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 更好保障中外人员往来


毛宁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方一直不断优化便利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及其家属的出入境安排。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本着科学精准的原则,持续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更好保障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


点评:静静的等待看看下一步什么时候优化


3.银保监会:六大行落实“十六条”监管政策 对于暂时遇困房企存量开发贷款给予展期等安排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六家大型银行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围绕“十六条”监管政策,专题研究细化措施。目前,大型银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迅速建立专项工作机制和向分支机构传达政策要求,快速形成总行统筹、全条线发力的工作格局。
合理区分项目子公司风险和集团控股公司风险,建立区域优质房企“白名单”,对于暂时遇困房企存量开发贷款给予展期等安排。


点评:房企现在确实是困难,只有先过了这一关,才会有未来


4.工信部印发《重点培育纺织服装百家品牌名单》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40号),培育一批高端品牌,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各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分析研究,确定124家品牌为重点培育对象。


点评:培育品牌,这其实主要还是企业要做的事儿,只有培育出自己的强势品牌,才能在市场里占有一席之地


5.湖北荆门:稳定商品住房价格 严禁以特价房等形式倾销 打价格战


荆门市提出,稳定商品住房价格。进一步完善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严格执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等相关规定,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定价、审慎调价,严禁虚高价格,以高折扣诱导客源。严禁低价或以工抵房、特价房等形式倾销,打价格战,依法打击恶性竞争、降标降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点评:市场的归市场,这价格能够管的住吗?


6.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


11月24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总结前七个月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点评:这也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了物流不畅,商品不能流通






公司新闻:


1.吉利欲成立“打假办”背后:后补贴时代下 新能源汽车市场凸显竞争焦虑


“目前,吉利汽车对新能源车型价格未进行调整。”11月24日,针对市场传闻旗下新能源车型涨价的信息,有吉利汽车高层在进行辟谣的同时对记者坦言,“明年国补退出以及上游材料的上涨,对新能源汽车销售价格可能会带来影响。”


点评:新能源汽车也将面临着残酷的竞争,谁能够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分晓


2.多家房企迎来“大礼包” 5大行密集授信近万亿


在“金融16条”(《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之际,多个银企合作纷至沓来,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正常融资需求,助力房地产融资平稳运行。


点评:这也是救房地产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3.纾困河南万吨滞销蔬菜:来不了的大客户与断裂的供应链


近日,河南多地出现农户蔬菜滞销现象。据河南本地媒体报道,汝州市纸坊镇蔬菜种植面积2万多亩,350万公斤小葱、93万公斤菠菜、19123万公斤白菜等多种蔬菜遭遇滞销,当地只能消化蔬菜产量的10%,剩下90%的蔬菜往常会发往省内其它地区和省外,但当下,大量蔬菜被滞留在地里。


点评: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后果,相信大家都有判断,那么如何来解决问题呢?如果这些蔬菜不能卖出去,那么农民的收入也基本上就没有了


4. 华海药业:子公司HB0045注射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许可


  华海药业晚间公告,子公司HB0045注射液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许可。该药物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截至目前,公司在该项目上已合计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4772万元。


点评:研发是医药公司最大的支出,但不研发就意味着没有产品


5. 妙可蓝多:内蒙蒙牛要约收购期限届满,预受要约5.25%公司股份


  妙可蓝多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内蒙蒙牛于2022年10月14日向公司除内蒙蒙牛以外的全体股东发出收购公司部分股份的要约。截至11月16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预受要约的股东账户总数为305户,预受要约股份总数共计2707.19万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5.25%。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内蒙蒙牛共计持有公司35.01%股份。


点评:这是看上了这个赛道,蒙牛打算要进入了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