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29早间要闻评论

2022-11-29 07:07阅读:


宏观新闻:


1.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


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点评:意思就是全面开始放松对房地产的支持了,开始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了,支持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2.中国信通院: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092.2万部 同比下降2.4%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2年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092.2万部,同比下降2.4%,其中,5G手机1510.4万部,同比下降0.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2%。2022年1-9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96亿部,同比下降21.1%。其中,5G手机出货量1.53亿部,同比下降16.4%,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8.2%.。


点评:理由很简单就是没有钱了,能多用几天就多用几天吧,实在 不行了再换


3.证监会“新五条”优化房企融资 谁将受益?


2022年11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时表示,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地产界业内简称新五条),并自即日起施行。这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
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以及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点评:这是给房企快速输血,必定现在的房企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快断气了


4.前10个月工业企业利润结构继续改善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利润同比下降3%,但装备制造业利润明显回升,电气机械行业利润大幅增长,工业企业利润结构继续改善。


点评:总体上还是下降的,结构改善也不能掩盖下降的事实


5.发改委投资司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议


为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何立峰主任指示要求,11月2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罗国三主持召开全国基金项目视频调度工作会,督促指导地方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签约投放项目(以下简称“基金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投资处有关同志参会,江苏省、安徽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点评:主要还是要完成这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国家和地方协调机制上下协同、通力合作、合力攻坚,两批基金的开工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均好于预期。




公司新闻:


1. 铜牛信息:公司已为北京市属国资企业的企业上云及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铜牛信息(300895)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北京市国资委旗下唯一一家以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云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同行业企业均有合作,公司已为北京市属国资企业的企业上云及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未来将积极参与北京市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点评:这对于公司来说显然是一个利好,至少有充分的重视,有足够的支持了


2. 康芝药业: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4%股份


  康芝药业(300086)1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宏氏投资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期间)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点评:这个减持的计划也太猛烈了一点


3. 杭州高新:两名董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杭州高新公告,公司董事叶峰、董事周建华于近日收到中国证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叶峰涉嫌持股变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限制期转让等,周建华涉嫌短线交易,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两位董事进行立案调查。


点评:居然是因为短线交易,这也是让人惊掉下巴


4. 恒瑞医药:子公司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恒瑞医药公告,近日,子公司山东盛迪医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HR20031片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HR20031片是公司开发的脯氨酸恒格列净、磷酸瑞格列汀和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的固定剂量三方制剂,拟每日一次口服用于治疗经二甲双胍治疗后血糖仍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


点评:这样的通知书对于恒瑞来说是非常多的,这是正常研发道路上的一环




吕长顺(凯恩斯) 证书编号:A0150619070003。【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