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呼吸在合唱中如此重要的6个原因

2023-05-19 10:53阅读:
呼吸在合唱中如此重要的6个原因
呼吸在合唱中如此重要的 6 个原因


合唱团的歌声,就像生命一样,与呼吸息息相关。两者是如此交织在一起,以至于很难在不提及呼吸的情况下谈论合唱音乐。当你在寻找发声技巧时,你几乎总是在研究呼吸。


下面,我们收集了呼吸对合唱如此重要的六个主要原因。


原因1:肺活量


肺活量是你每次呼吸能唱多久和唱多大声的硬性限制。你的呼吸越好,你的肺活量就越大。你的肺活量越大,你就越能用你的声音说话,这就是你唱出最佳状态的基础。


几乎所有的呼吸练习,都会以某种方式增加肺活量——包括合唱团练习本身。但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花时间扩大肺活量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差异制造者。对呼吸的这个元素的任何关注,都会支持你在合唱音乐中所做的一切。


理由二:整体力量
强大的肺活量带来了歌唱的另一个基本要素——整体力量。良好的呼吸技巧可以让你更快地呼出更多的空气。这意味着您可以用更大的力量击中那个音符。


如今,有些合唱团会使用麦克风,这可能会导致一种误解,认为强有力的声音不再像过去
那么必要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强有力的声音可以以较弱的声音无法打动我们的方式打动我们。虽然麦克风可以帮助观众席后面的人更好地听到所有细节,但它无法弥补缺乏强烈呼吸的声音。


理由 3:控制力和灵活性
呼吸并不完全取决于您可以吸入多少以及可以用多大的力量将其排出。您还可以在两者之间进行一些小动作。您可能需要从一个音符转向快速吸气,为长时间持续的部分做好准备——这需要控制力和灵活性。


在那些棘手的时刻,良好的呼吸可以训练您所依赖的肌肉。更好的控制力和灵活性还可以让您更快地掌握新材料。这样可以节省您弄清楚基础知识的准备时间,让您有更多时间探索可以提升您表现的细微差别。


原因4:饱满和音调


对呼吸的控制导致了下一个原因,但在这里我们需要深入了解唱歌的技术方面。一个更饱满的声音在呼气和声带的打开或关闭之间有更好的协调性。因此,虽然这并不全是关于呼吸,但它是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另一方面,音调指的是整体的声音。更好的呼吸能给你时间和信心来表达你的语气。
These are the fine points that set apart individual singers, and they are also those things that we can bring to choral music to maximize how our voices sound together.
这些是让每个歌手与众不同的优点,也是我们可以将它们带到合唱音乐中,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的声音在一起的效果。


原因5:保护声带


唱歌需要移动声带,呼吸支持越好,这种运动引起的紧张就越少。当合唱团的呼吸支持能力较差时,他们最终不得不更加紧迫地用力按压喉咙,从而导致不必要的伤害。


长时间唱歌可能会导致喉咙痛,但从长远来看,后果更可怕。尽可能保护声带很重要——呼吸支持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原因6:每次呼吸次数减少


我们都曾在学习阶段唱过一段艰难的曲子,努力呼吸。但当你有适当的呼吸时,这会变得越来越容易。这意味着你可以减少每次呼吸的次数,这样你就不必尴尬地把呼吸放在用不着的地方!


如果您的曲目中包含真正考验歌手耐力的有难度曲目,此功能将变得非常有用。如果你有呼吸练习,那就意味着你打开了合唱团的歌声,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音乐世界。


呼吸和合唱
呼吸是合唱团演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解它如此重要的原因让我们重新了解歌唱和生活的这一重要部分。


当你加强呼吸并准备好与世界上最好的合唱团一起唱歌时,你会怎么做?是时候参加国际合唱比赛了!


呼吸在合唱中如此重要的6个原因
呼吸在合唱中如此重要的6个原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