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种有效的呼吸练习,可提高您的合唱水平

2023-05-26 16:48阅读:
4种有效的呼吸练习,可提高您的合唱水平
如何改善您的呼吸
4种有效的呼吸练习,可提高您的合唱水平
歌手们都知道,说到合唱音乐,最重要的是呼吸。这就是合唱团从他们的表演中获得如此巨大健康益处的原因之一,这也是合唱歌手的呼吸练习极其重要的原因。


了解尝试什么练习可以让你的歌唱更上一层楼,会给你更多的力量和控制力。如果您是合唱团指挥,您甚至可以使用这些将整个歌手团队提升到新的高度。


不幸的是,许多合唱团成员只知道热身技巧。虽然让你的声音变暖对于表现和长寿来说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但呼吸练习可以带来长期的改善。您的肺部是您歌唱乐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呼吸练习可以让它们保持最佳状态并保持在最佳状态!


那么让我们通过四种最有效的呼吸练习来提高你的合唱表演。


练习1:从胃呼吸(膈肌呼吸)


这首歌对大多数歌手来说都很熟悉,但它在我们的榜单中排名第一,因为它仍然是其余练习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你学会如何用胃呼吸,而不仅仅是用肺的顶部呼吸时,你将能够发挥更多的力量。


横膈膜是位于肺部下方的肌肉,在我们可能认为是腹部的
地方。当它收缩时,肺部随空气膨胀,而当它放松时,肺部呼气。


通过将呼吸与横隔膜而非肺部的运动联系起来,您将能够更好地控制空气流动,并且您还将获得更深的呼吸。为了让事情变得更好,横膈膜呼吸已被证明是减少焦虑的有效方法。


要进行横膈膜呼吸,请遵循以下简单步骤:


将一只手放在胸部和腹部顶部(隔膜所在的位置)
通过推出腹部而不是移动胸部来缓慢吸气
吸气四秒,保持四秒,呼气四秒,保持四秒,然后重复此循环一分钟
到此结束时,您会感到非常放松,但您与隔膜的连接也会更加牢固。


练习 2:用吸管吸气
良好的吸气是良好呼吸的第一步,用吸管呼吸是让我们感受深吸气力量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您不需要花哨的吸管,任何东西都可以。只需按照以下简单步骤操作:


把吸管放进嘴里
用手指抓住吸管
通过吸管吸气四秒钟
呼气四秒钟
重复循环一分钟
像横膈膜呼吸一样,这个练习也可以帮助你放松。但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训练你深呼吸。它还会迫使您使用通常训练不足的呼吸解剖结构,同时让喉咙和肺部放松。


练习 3:Hiss
控制吸气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但呼气才是我们真正发出歌声的方式。这使得掌握呼气对于我们作为合唱歌手的表演至关重要。 Hiss就是这样做的一种做法。


要执行 Hiss,请执行以下步骤:


深吸一口气,有控制地吸气,就像用吸管吸气一样
开始像蛇一样发出嘶嘶声(发出ssssss声)
尽可能长时间地这样做
专注于使声音尽可能流畅和规范(不要变得更大声/更安静,不要变得更快/更慢)
如果你继续这个练习,你会发现你发出嘶嘶声的能力会增强。


练习 4:“嗨”呼吸
虽然嘶嘶声让您能够创造稳定的气流,但在下一个中,我们将专注于控制呼气的爆发。


要进行高呼吸,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缓慢而深地吸气四秒钟
短促地呼气,说“嗨”这个词
在这些爆发之间花一秒钟,屏住呼吸
当我们以这种方式控制呼气时,我们会打开更多的机会。唱歌时,有些音符需要坚持,但也有一些音符需要快速开始和停止。通过加强这些肌肉,您只需使用所需的空气来发出您想要的声音。您还可以建立更好的思维与肌肉联系,让您更自信地通过困难的段落。


强劲的呼吸带来强劲的歌声
合唱音乐的呼吸练习超越了简单的热身技巧。从长远来看,这些方法可以提高您的空气控制力和容量,使它们成为任何歌手工具包的重要组成部分。


你想学习更多关于唱歌的知识吗?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为合唱团和合唱指挥提供了很多资源。我们是国际合唱比赛的领先组织者,每个人的歌唱能力的发展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继续在我们的新闻添加技巧内容。


4种有效的呼吸练习,可提高您的合唱水平
4种有效的呼吸练习,可提高您的合唱水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