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2011-12-18 09:59阅读: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在网上看到一篇小孩子扮大人的可爱视频,有一段是某小小男生往T恤袖子里塞上衣服假冒二头肌,再弄上一台电风扇吹起来假冒超人,一会儿和狮子壮壮比谁健壮,一会儿和长颈鹿乐乐比谁个高,看着真是可笑又可爱。这让我想起亚亚在两岁刚过的时候,把小胖脚套进我的高跟凉鞋里慢慢挪动步子。没想到这样的场景这么早就出现在我家里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SddIF5y8fY/


所有的小孩子都是这样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长大的吧,所有的妈妈也希望宝宝能长得又长高壮。因此,拥有健康强壮的骨骼,补钙变得尤其重要。都说药补不如食补,多吃含丰富钙物质的食品才是安全又健康的方式。
今天,就做一道我从视频最后推荐的家乐321食谱看来并且经过我改良的补钙菜“儿童版大煮干丝”。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主料就是含有优质蛋白和丰富钙质的豆腐皮。调味我用了家乐浓汤宝的“老母鸡汤”来做汤底,充分勾勒出各种食材的味道,让豆腐丝更鲜美入味,汤汁还能用来拌饭。整道菜成本不足十元,做法也简单。平时我在家里做菜、煲汤、下面下馄饨时都会用上浓汤宝,方便又美味,很适合像我这种上班族妈妈做快手餐。

这道菜之所以叫 “儿童版”,是因为常规的大煮干丝里会用到笋,而竹笋里的草酸会影响到钙质的吸收,因此我用青菜丝代替笋丝,这样还可以同时增加维生素和植物纤维的摄入。既然是以补钙为目的,可以用小虾皮强化一下效果。当然也别忘了胡萝卜,我总是喜欢利用各种机会将胡萝卜入菜,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对小朋友的视力发育很有帮助。

当然,要孩子长得又高又壮,不但要在营养膳食要下工夫,还需要多带他们参与户外活动,经常接触阳光,有利于在体内合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也能帮助孩子充分吸收钙呢。

原料: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豆腐皮2张、小萝卜2根、小虾皮1把、青菜5棵、家乐“老母鸡味”浓汤宝1块

做法:
1、 青菜丝细丝、小萝卜切小厚片、小虾皮用清水泡两分钟后捞出干。
2、 豆腐皮叠起几层后切成2MM左右的圈。
3、 切好的豆腐皮抖散后即成细丝。
4、 锅内水烧开后,放入豆腐皮焯半分钟。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5、焯好的豆腐丝捞出控干水备用。
6、锅内倒入3碗水和几片姜、煮开后,加入浓汤宝煮至融化。
7、倒入豆腐丝、胡萝卜片、虾皮。
8、煮开后倒入青菜丝,略煮两三秒即可关火。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好了,我的儿童版大煮干丝就完成了,我家亚亚可是很喜欢这道菜呢。不过想让亚亚长得更高更壮更健康,
然不可能每天就这么一道菜。为了能天天有新花样,让小家伙不会腻味,我准备照着321食谱
http://app.baidu.com/140139给她多换换口味,里面有很多营养专家和美食达人推荐的菜谱,都是针对不同情
况的孩子来精心搭配食材,做法不难又能做到营养均衡,我就是从里面学了不少搭配的诀窍,想做均衡好菜的妈
妈们都可以去学学,也可以分享给身边其他的妈妈们看看,保准每天的餐桌上都是新花样!而且听说现在分享食
谱还有机会拿到一份亲子烹饪书,大家赶紧分享起来!
儿童版大煮干丝——成本不足十元的高钙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