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2021-04-06 17:01阅读:
徐小明: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7日)盘中即时直播


今天指数是下跌的,但盘中分化严重,大多数个股是上涨的,涨跌家数比2900比1200,全部股票中位数涨幅为0.7%,所以今天实际上是上涨的,大盘跌个股涨。跟上周的分化刚好相反,上周有的交易日是大盘涨个股跌,市场是一个相对平衡的机器,分化也处于动态的平衡当中。


趋势被突破过去之后,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上升速度的问题,3月9日至今都属于上升周期,那么这个上升的速度是远落后于3月9日之前的下跌速度的。下跌用了14天,从最高3731点跌到了最低3328点,速度是28.78点/天;上升到今天用了19天,从最低3328点涨到了目前最高3493点,速度是8.68点/天。速度上差了近3.5倍,所以速度问题是目前的首要问题。


速度这么慢,创新高的概率就会降低,所以这里是2浪反弹的概率就会增加,3月9日之前的下跌是1浪下跌,目前是2浪反弹,后面还有3浪下跌的概率很大的。如果这里的2浪高点不突破趋势就没有那么复杂了,但上周刚好就是突破了趋势。所以规则上应该买入,而概率上后面还有下跌的概率更大。这个时候我们将面临选择。


所以我明确了给出了选择的结论:要尊重规则,以规则为主。如果后面有3浪下跌,规则会给出应对的保护方案的,如果后面没有3浪下跌,规则更是一种保护。所以这里的核心是选择,当浪型和趋势相反的时候,你应该如何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