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2021-04-11 14:39阅读:
徐小明: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12日)盘中同步直播


上周我说清明之后的市场走势是相对复杂的,目前仍然维持这个观点,上周四个交易日指数前三天不涨不跌,波动率是很低的,个股呢则分化和反分化不断来回切换,最后一天是下跌的,但个股还好。


我描述行情复杂是因为没有倾向性,或者在短期内的倾向性变化比较快,前三天从指数的角度是没有倾向性的,最后一天变化又很快。拿结构来说,如果是高点不形成结构,应该是破趋势,而上周的前三天横盘,导致向上只涨一点点就会形成顶部钝化,上周五上午如果是上涨的,下午就会有钝化,并且级别会是60分钟以上的。


但偏巧上周五的整个全天是下跌的,并且主要跌幅在上午完成,而个股再一次出现分化,指数的明显下跌,个股基本上是涨跌家数1比1的关系,市场并不是明显的下跌状态。所以我们并不能排除90分钟线4浪回调的可能性,浪型上我建议先不要管大的浪型,先看是不是90分钟线的4浪回调。


90分钟1浪起点到3浪终点的K线数是59根线,参数应该调整为5、33、5,由于上周五虽然下跌,但没有形成趋势破位,而4浪穿轴的距离已经很近了,周一有三个90分钟
线,所以趋势破位也没那么容易,会先经历4浪穿轴。如果4浪穿轴有效,则趋势多半不会跌穿。如果4浪无效,则也不用考虑浪型了,趋势大概率跌穿,以趋势为准就行了。


市场复杂的时候,最忌讳的先入为主,主观的去判断方向,这里两个趋势粘合,后市市场走单边市的概率很大,方向判断错是原则性错误,走一步看一步,看一步走一步是最佳应对方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