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三展望及操作策略

2021-02-23 21:26阅读:
晚上好,朋友们。


对于今天市场潜在走势,我在昨晚收评给出了今天还会有惯性下踩,但先抑后扬或短线企稳概率较大。另外就是,今天大票经过连续调整后,短线有企稳上谈要求。要防止短期连续上涨的中小票以及受益于后面重要会议召开的农业丶传媒丶科技等的短线回落整固。以上是昨天给出的分析观点。


从市场实际走势来看,今天小票确实整体调整,尤其是受益于后面重要会议召开的相关板块几乎全线调整,只有前面看好但昨天尚未表现的军工板块今天整体迎来涨停潮。


关于机构抱团的大票,我在昨天收评里重点谈了贵州茅台,说昨天下午低点有大资金连续不断的在偷吃货,结果以贵州茅台为首的大票,今天确实迎来局部的反弹。大票经过前面连续调整后,今天总体表现好于小票。这也是今天指数小跌,但下跌个股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主要原因,与前几天大跌指数但上涨个股远多于下跌是完全不一样的,过程符合昨天分析。


现在回看春节后的这几天市场热点以及指数的走势,总体与我们的分析预期是一致的。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明天盘前除非出现较大的外力利空因素影响,否则经过连续四天左右时间的短线夯实整固后,周三指数短线反弹概率较大。只不过差别在于是直接展开反弹,还是早盘再小幅回踩夯实一下后再反弹。


因此,短期连续调整的大蓝筹群体整体有望迎来局部的回升上弹。操作上密切留意小盘指数与指数的同步或背离。因为
最近,指数上涨时,往往小盘指数调整,而春节后的四个交易日,指数整体调整背景下,小盘指数却迎来连续反弹,只有昨天与今天迎来了冲高回落,因此,明天盘口要密切留意这一现象。


当然,因后面重要的会议越来越近但还没有召开,因此,受益于会议召开的相关板块短线夯实整固一下后,后面还会有所表现,逢回踩后面仍可积极关注。前几天提示大家重点关注的资源板块成为最近最强的风口,但今天短线有疲弱迹象出现,显示经过连续大涨后,短线有内在消化获利盘的整固要求,但因输入性通胀客观存在,资源板块局部夯实整固一下后,后面行情还会继续。


其他我们明天盘后再交流,今天就先这样了,好运各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