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月16日早评--分化依然极大

2021-04-16 08:23阅读:
周三大盘全线反弹,市场喜气洋洋,而昨日则迅速翻脸,早盘指数的单边下跌估计让不少投资人又是情绪直接反转。幸好昨天下午指数有所反弹,终盘三大股指的跌幅都有所收窄。
我在前天的早评中谈到“三大股指分时的结构还是有点不同步,这样一来后面指数是否能够走出流畅的反弹还是一个问题”,昨天的早评再次谈到“目前来看短线大盘的走势很有可能还会反复,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因为昨天指数反弹了一下子就很乐观了,我仍然建议把当前的市场当做震荡市来对待”。
而事实上昨天大盘的回落就是对这样一个担心的回应,所以也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昨天三大股指均收出了长下影线,短线看上去获得了支撑,但是这种下影线一般都还会有再次确认的需求,同时三大指数的分时结构目前依然不同步,所以也不要因为昨天指数午后反弹了就认为大盘调整已经完全结束了,短线估计有反弹,但是后面的走势依然还是会有反复,所以还是建议以震荡市对待。
近期杀白马成为习惯了,昨天券商板块的第一创业,银行股的兴业银行等又是大杀,反正我觉得这类个股跌一下没什么不好,就好比拉肚子,拉干净了自然就不拉了,建议大家目前对于个股的形态一定要注意,对于一些空头排列处在下行趋势中的白马品种不要急于去抄底,因为这类个股你根本不知道撒时候是底。
昨天个股分化依然非常大,两地收盘36家跌停,算是创了近期的一个记录了。从涨停榜来看,低位品种依然明显占优,涨停的大多是低位首板的个股,所以目前高低切换已经成为共识。而题材股方面,轮动依然相当之快,个股往往今天涨停隔天就跌停了,因此目前追涨题材风险极大,大家选股还是要从低位去考虑。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超跌股,该股从去年8月开始一路单边下跌,跌幅相当巨大,近期该股在底部构筑了一个超过一个月的平台,成交量也开始逐步放大,显示有资金在进行吸纳,近期同行业的个股纷纷大幅反弹,昨日多股涨停,而该股却还没有动,目前正是埋伏的机会,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