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抛低吸,来回做差价

2021-04-08 16:00阅读:
【消息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委今天(8日)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特别措施》共包含了医疗、金融、文化等五大领域22条具体措施,是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又一个重大政策红利。
受利好消息刺激影响,海南概念板块直线上行。
高抛低吸,来回做差价
我们昨天埋伏的海南低价股,今天上午高抛,下午再低吸,来回做差价,操作很成功:
高抛低吸,来回做差价
【盘前预判】昨天早上说了,半年线和3450点是支撑位。昨天大盘窄幅波动,没有跌破,正好在支撑位附近探底回升。不过回升的力度不够,今天也许还会去这里考验支撑位,如果能够再次得到支撑,那么可以去冲击前天的高点3493点,反弹延续;如果破位支撑位,那么这次反弹算结束了,之后会出现一个60分钟级别的调整。
不管怎么样,现在是轻指数做个股的时机,昨天我们的账户再次盈利近2%,两天加起来盈利6.26%,所以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股市就是这样:1、指数涨,有时候赚钱的机会反而不多,指数盘整,只要题材股层出不穷,那么反而有机
会。2、做股票要耐得住寂寞,有时候几个月不涨,机会反而会在这几天。真所谓:三年不开和,开和吃三年。
【今天走势】4月8日(周四)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收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0.09%,报收3482点;深成涨0.08%,报收13989点;创业板指涨0.70%,报收2826点。全天两市成交767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400元增加了273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2.1%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3.7%。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创指跌一度逾1%,钢铁板块延续强势,电力、航运板块走弱。而后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创指表现较为强势,涨逾1%。
午后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有色板块持续上行,临近盘尾,医美板块异动拉升,前期强势股继续回落。总体来看,多空博弈激烈,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市场热点】从盘面上看,医美、钢铁、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碳中和、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不足60家,市场大幅分化,炸板率高企。
板块上,热点题材后排股全线退潮,碳中和、航运等领跌,银星能源、豫能控股等高标盘中走出天地板,临近尾盘,泰坦股份、安阳钢铁等一大批个股炸板,溢出资金流入医疗、食品饮料、白酒等抱团股,医美概念午后大涨,钢铁、有色、辅助生殖等板块轮动拉升。
【资金面】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7.03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3.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8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49.7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88.7亿元,深市净流出161亿元。
【技术分析】上证指数今天继续运行在30日线上方,收盘站上5日线,压力位60日线。MACD日线出现第8根红柱,但是60分钟继续绿柱,只要日线不死叉,就还是在反弹的路上。成交量今天继续放大,这是好事。
【后市观点】昨天我指出:“今天的下影线是很重要的,明天不能破位这里,也就是说,明天的支撑位还是3450点,指数在这里横盘,抓市场热点,做做个股行情,这是最好的选择”。今天没有破位半年线和3450点,说明反弹还没结束。
明天我们要观察题材股行情是不是会延续,如果题材股行情延续,那么指数不会很好看;如果抱团股、白马股重新崛起,那么指数会变得很好看,但是赚钱效应反而不好,会有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感觉。
【操作上】轻大盘、重个股,逢低做多为主。现在这样的走势,大盘看起来很差,只要选对股,还是有很大的盈利空间。
一季报行情来了!我们事先埋伏要注意两点:股价低、盘子小。举例:
滨化股份(601678)预增1251%,股价立马涨停! 今日滨化股份开盘即涨10%,报6.27元,封上涨停板,之后盘中打开涨停板,这股大涨的原因是股价低,只有6元多,盘子小,最新总市值106.4亿元。
股价高的就不一定了,东方雨虹(002271)一季度净利预增超100%,这股53元多,盘子大,最新总市值1345亿元。所以没有涨多少。
骆驼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00万元到28,800万元之间,同比增加295.32%到341.29%。这股只有11元多,盘子也不大,所以今天也是大涨。
所以结论就是,提前埋伏的品种,一要股价低,二要市值小,这样成功的概率就大!
【小知识:业绩报】A股业绩披露有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和年报,形式上有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以及正式财报。简单地来说:
1、业绩预告是上市公司根据订单、预收账款等信息提前预估的一个业绩数据,所以一般在每个季度结束前就披露了,及时性最好,但是信息量较少、准确度也比较低;
2、业绩快报是在每个季度结束之后,上市公司根据已有的经营财务信息初步计算的业绩数据,及时性好于正式报告,信息量、准确度也仅次于正式报告;
3、正式财报则是上市公司根据经营信息,全面正式梳理的一份财务报告,信息量和准确度都最高。
总之,业绩前瞻看预告,业绩细节看正式财报。时效性:业绩预告 > 业绩快报 > 正式财报;准确性:正式财报 ≈ 业绩快报 > 业绩预告。
因为业绩预告准确性不够,而正式财报时效性低,所以我们要抓取既有准确性、也有时效性的业绩快报数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