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下出现两个缺口,先补哪个?

2022-11-21 15:30阅读:
【盘前预判验证】多空双方在这里进行的肉搏战,要进入到决一雌雄的时刻了,在这里一旦决出输赢,那么就是一个方向性的选择。如果多头胜,那么大盘就将去攻击3200点;如果空头胜,那么就有可能去补缺口,甚至最坏的打算就是去考验本次反弹的起点2885点。
【今天走势】11月21日(周一)大盘全天低开后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1%。两市成交849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787亿元减少了1294亿元。量能在上周五放大7.2%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13.2%。
板块方面,HJT电池、钠离子电池、工业母机、新冠检测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旅游、手机游戏、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上涨。
【资金面】量能大幅萎缩,不到8500亿元,“万亿”之下,量能的萎缩是不利于反弹的。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0.46亿元,结束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88亿元。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41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05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6亿元。大单流出比上周五略微减少。
【后市观点】两市低开震荡,无明显热点。技术上来看,今天的低开直接跌破10日均线,最低点跌破上周二阳线的起点(3074点)位置,并部分补了(11月11日)的缺口。但盘中并未出现放量杀跌的迹象,说明资金出逃迹象也不明显,跌停家数也不算多,医药类板块并未跟随上周五信创板块而杀跌,市场情绪上整体还算稳定,而且今天也留下了明显的低开缺口,该缺口在市场完成向下补缺以后也有回补预期。故而短线对于市场的回踩洗盘也不用过分恐慌。
后市我还是认为11月11日的缺口还能保住,因为今天的下跌是缩量的,分时线上,黄线在上方,说明市场人气还可以。如果明天北资能流入,那么下方的20日线将于30日线金叉,对大盘形成支撑。如果要补缺口,应该是先往上补今天的缺口。
【市场机会】今天赛道股展开了久违的反弹,HJT电池概念股领涨。近期活跃的医药、信创、供销社等题材盘中均有活跃,黄线在上方,市场人气还可以。下跌方面,旅游、饮料等消费股展开调整。
后市继续看好储能和工业母机概念。消息面上,由中国核电旗下中核汇能牵头承担的内蒙自治区科技
重大专项“MW(兆瓦)级先进飞轮储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飞轮储能单机输出功率首次达到了1MW,这是国内单体飞轮首次达到的最大并网功率,完成了核心部件飞轮、电机、磁轴承以及单机集成控制试验。板块走势上,今天小幅逆势上涨,但还未站上5日线,近期整体箱体震荡为主,还未走出趋势,暂时谨慎对待。
操作上,耐心等待下方缺口回补并关注下方20日线附近支撑力度,若20日线附近能止跌企稳则向下补缺后可能会是较好的低吸回补机会。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