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万亿量能在,市场人气就在!

2023-02-02 15:30阅读:
【盘前预判验证】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出现的高点3310点是短期高点,明天在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上有一个顶背离的走势会出现,所以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节后第一天的高点3310点也不会马上去突破。
如果要突破3310点,就要突破节后第一天10621的成交量,所以明天不能缩量,缩量就不会打破顶背离走势。也就是说,继续放量才能打破顶背离走势。
【今天走势】2月2日(周四)大盘全天震荡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深成指跌0.22%,创业板指跌0.44%。两市合计成交1024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0046亿元增加了197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11.6%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2%。
板块方面,饮料制造、CRO、大基金持股、食品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保险、证券、大飞机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上涨和下跌个股基本相当。
【资金面】两市成交量连续两天在万亿以上,这是好事,市场有人气了。昨天说了万亿是兔年的常态了,万亿以下的日子会越来越少的,毕竟现在两市的规模已经超大了。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6.93亿元,连续17日净买入,单日净买入额为1月4日以来最低。
Level-2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09亿元,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10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99亿元。主力大单终于出现了久违的流入。
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银行、航运、煤炭等板块,净流出大金融、证券、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大金融板块净流出55.53亿。
个股方面,中国长城涨停,主力资金净买入4.41亿元,视觉中国、北方华创、恒瑞医药等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中航产融遭净卖出超8亿,东方财富、中信证券、歌尔股份等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居前。
【后市观点】从上证指数看,今天收了一颗十字星,30分钟和60分钟的MACD是顶背离的。没关系,只要成交量不萎缩到万亿以下,休息几天还会继续往上。如果明天能继续放量,突破节后第一天10621的成交量,那么下周还是会继续创新高的,创新高就是突破3310点,因为3310点毕竟是一个短期压力位,不是2月份的压力位。
有一句歌词唱的好: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现在的情况是:万亿量能在,市场人气就在!
昨天我在这里指出: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已经全部补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缺口。也就是说
,这两个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最近走势最弱。理由:补缺口是弱势,不补缺口是强势。从这点看,国证2000指数是现在市场最强者,一个缺口也不补,今天继续创新高,有望挑战去年8月份的高点8869点。类似的指数还有中证1000,这些指数如果用2个字概括,就是“小票”,也就是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
从今天市场的实际表现看,继续延续了这个强弱走势,也就是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走势最弱,分别跌了0.35%和0.32%,而国证2000指数和中证1000分别涨了0.25%和0.24%,一涨一跌,强弱分明。
【市场机会】今天市场热点板块继续轮番表现:上午芯片股反弹,下午消费股全线走强,食品饮料方向领涨。医药股展开反弹,CRO方向领涨。近期活跃的ChatGPT概念、信创等题材股冲高回落。券商等金融板块高开低走,说明牛市还没踪影。
今天最大的消息面是全面注册制将启动。目前“双创”指数(创业板和科创板)已经是注册证了,所谓的全面注册制,就是主板了,主板的注册证与“双创”有很大的不同,包括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优化盘中临时停牌制度,新股上市首日即可纳入融资融券标的。但是有两项制度未作调整,一是自新股上市第6个交易日起,日涨跌幅限制继续保持10%不变;二是维持主板现行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不变。
总的感觉就是,A股市场以后规模越来越大,股票越来越多,但是活跃的个股会越来越少,所以选股一定要越来越“精”。大部分的僵尸股,或者说是“仙股”会一动不动,失去投资和投机价值。
注:本文所举例的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资料和数据都是根据证监会指定的公开媒体报道,本人并没有持有这些股,也不是推荐大家买入或者卖出,仅仅是分析,给大家做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