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等待

2023-02-06 10:30阅读:
原文作者:道峰


就那么一瞬间,叶子飘飘悠悠落在脚下或者贴在头发上,带着昨夜秋雨的倾诉和嘱托,等待四季轮回,等待温暖偶遇。就如坐在长凳上的自己一样,披满所有的风霜,靠在黄昏里,等待一个人。
等待是多么美丽的事情。尤其是不按诺约等,多多少少带有缘份注定的机缘巧合,多多少少带有意外之外的欣喜。一个人裹满风尘的衣衫,斜躺,端坐也好,眯眼搜寻也好,完全可以依随自己的性子来。等待的结果显然不是最为重要的,主要的等待是心情和过程。时常也会目光如炬地端祥着来往的行人,或者闲散烂漫地艳羡玩兴尽欢的孩童。这个时候,心情是平静的,你不知道等的是谁,谁也不知道你在等他,甚至是万分之一的巧合。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所以,但凡在我们身边走过的人,都是我们前世的熟人。人会心怀善意,真挚微笑,心若清澈的湖泊,玲珑剔透,柔软感性,暖从心生。
等待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尤其是久别之后的等。多多少少带有百转千回的焦灼,多多少少带有浮想联翩的憧憬,你会想他或者他离开的时间。记忆不会轻易的饶恕我们的粗心,它总是让我们在苦思中摸不着头绪。索性不去想吧,翘首企盼,低头看钟,巴不得穿行的火车会飞,减少任何行程,安全地把你的他或她,带到这个等待的氛围里,让等着的人知道你心里的幸福。犹如两个小孩子掰出一块大大的甜蜜蛋糕,分享着,徜徉着,幸福着。
等待是件多么坦然的事情。比如自然的死亡向我们降临,所有的岁月在你即将合眼的一刻,都闪现在我们心里。所有关于那些悲苦沧桑,即将在这个时刻画上句号。我们如一棵老树,在完成所有的牵系,生长,呵护之后,谢完结自己的使命,无所畏惧,心底坦荡。死亡并不可怕,因为它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就如春天开了花,秋天就会闭合一般,一切皆自然,一切皆定律。等待死亡的那个片刻,我们的心应该是圣洁的,坦然的。因为,这一
生你用严肃谨慎的态度工作,用善良宽容的心态待人,用全部的爱待你的子嗣。只有心底无愧于人,无愧于天地的人才不惧怕死亡。
每个人的生命过程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等待。这样的等待洒满了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时时刻刻,它让我们对于自己的生命,有了种种期待和幸福,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多了一份坦然,多了一份从容、淡定、珍视,以便走好生命的每一个站点。


分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