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近两周内还会有下挫

2019-05-17 18:59阅读:
--本文发表于2019年5月12日--
【大盘分析】
上周开盘即暴跌,直到周五出现大幅回升,上证指数全周跌幅依然超过4.5%。
尽管短线上出现了很大的反弹,但我们认为这个反弹很难持续,不排除在近两周内大盘还有下挫,上证指数能跌破上周最低点。
近期的行情下跌过快,先是跌破4月上中旬的平台,接着跌穿3月的平台,让投资者感受到市场翻脸的速度,在3、4月份的时候,当时市场情绪是相当乐观的。
如果大盘在近两周继续下挫的话,短线指标会明显超卖,那就容易出现抵抗行情,也就是反复在所难免。
所以简单地说,我们维持对A股已经进入无盈利阶段的判断。

【交易策略】
如果按照我们在3、4月份的建议,在4月份趁着股票上涨获利了结的话,现在可以说应该是无所事事了。
对于短线的折腾,我们是不会参与的。
说到策略,除了出脱手中股票外,市场上还有工具可以利用的,比如全额对冲股指期货,或是对冲弱势股票,后者我们在早前提到过。
我们建议,现金在手,不要整天泡在股市,做些理财也很好。

相关链接:
2019.03.14:大盘高点应出现在4月份,之后看淡到年底;
2019.04.01:4月大盘将现阶段性重要高点,宜趁高了结;
2019.04.15:4月做头,大盘后市会破年初新低;
2019.05.05:2019年A股头部确立,别买股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