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醍醐灌顶”的盘面规律特征!

2021-04-22 21:15阅读:
一“醍醐灌顶”的盘面规律特征!【狼啸战记】
狼啸极行
三大指数今日延续震荡拉锯格局,涨跌家数比例为2165:1961。
【热点方面】
短期热点脉络:暂无主线热点。(仅有事件驱动、辅热轮动、业绩超预期傍热点的点状短线机会);
1、今日热点:今日以啤酒、钢铁、医美、数字货币、第三代半导体、华为汽车、二胎等相较领涨,热点轮动快未改,仍以一日游或二日游为主;
2、顺周期五大权重四红一绿,一钢铁、煤炭相较领涨,其它小幅红绿,近日金融板与资源类有“你休憩来我登场”的交替轮动迹象;“抱团类100”5日线上收T字线。
【盘面方面】
三大指数今日受昨晚美股反弹而小幅高开,深、创指数均收星、各自逼近半年线与60日线,沪指则在银行整理下收小阴于5至60日线之间,量能较昨日相当。可见已进入:区间上轨对决时间窗,今日上轨争夺尚未果,留意未来两个交易日的争夺欲给出结果,重点留意多方量能配合与否。
近日的热点快速轮动特征值得一提:
1、在碳中和主线退潮后,近期活跃题材有:医美、二胎、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等,前三个为走趋势的题材并伴随事件驱动,而医美显然涨幅已大,而汽车产业链为短期事件驱动“二日游”后分化,承接主线预期已被证伪的板块;
2、另一类则是抱团板块中的白酒、医药等及其他事件驱动的“一日游”辅热和顺周期的交替护盘。
从以上近期轮动主要热点可得出一个结论:热点快速轮动与大盘区间震荡市下,不宜涨时追高易被套,只适合在以上热点整理时适量玩下热点轮切、快进快出,但对于涨幅已大的或轮动持续性弱的,此种试错出击成功率则会降低。这便是近日盘面看似轮动热闹,而操作性却较低、操作难度较大。
短期仍重点留意:1、深成指短期区间上轨(半年线)14243点能否有效突破,带量有效突破方可看高一线至60日线
附近;反之,则在20日线至半年线中上轨区间起伏运行后再考验20日线。区间起伏运行仍是短期主基调;2、多方量能放大配合动向。这决定上轨线能否突破;3、仍重点留意二八类动向。二类内部“抱团类100”与顺周期五大权重交替“搭、稳台”与八类热点轮动动向,二类起伏主导大盘起伏、八类轮动则决定市场人气与赚钱效应。二八配合时与不配合时则仍有“涨多跌少与跌多涨少”的反复。


【短期战术】配合给予大盘区间与可操作结构热点等,短线伺机小打小闹,控制在30%仓位内运作,把握好高抛与仓位收放的节奏!回避涨幅高的高标股、一季度易爆雷股、绩差股、冷门弱恒弱股。可点返回首页保存收藏,便于每日及时查阅。


狼啸极行简介:新浪财经顶级元老博主,入市20年,至今写博已十六年余载,08年被广大投资朋友评选为新浪财经十大名博之一,自创“狼学股法”带狼粉们创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