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2023-05-15 14:49阅读:

——记长春好人标兵、吉林省最美家乡人、吉林弘孝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刚

退役挥播稻花香,精耕细作创品牌。1997年,他从绿色军营退役后,毫不犹豫地回到生他养他的地方,那是他魂牵梦萦的家乡——吉林省永吉县万昌镇孤家子村。肥沃田间黑色沃土,退役军人变身新农人,他开始了创业种植有机大米。从立夏种稻、小满插秧、芒种拨节、夏至抽穗,待到秋季金黄满地田间地头总有他的忙碌身影,在田野浑洒汗水智慧在沃土上不懈追梦奋斗,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在志愿服务中继续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他就是王志刚。.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感怀乡恩,带动乡亲共同致富
变化的是身份职责,不变的是追梦奋进。王志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9月生人,现任吉林弘孝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少年戎马从军历练了他坚毅不拔的性格,告别军营,铸剑为犁,改变的是角色和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一日入伍,终身报国,一日入党,终身奉献”。24岁的王志刚怀着一颗丈高千尺不忘根的情怀,把青春梦想根植在家乡热土上,他要为家乡建设振兴添砖加瓦。王志刚从小就不怕吃苦,尤其又在部队大学校的锻炼,更是锤炼了一腔热血,浑身力量,吃苦耐劳、踏实勤俭的品质。部队复员回报桑梓,他要在黑土地上大干一番兴农富农事业来,飞翔在希望的田野上。万昌镇山好水好地更好,适合种植水稻,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于是,王志刚就从种植水稻入手,开启了新生活、开启了新追求新奋斗。要让青春在贡献发展中绽放,让故乡飘满稻花香。多年来,他热心慈善,实干笃行,担当尽责,用自己的爱与奉献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种植水稻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朴实勤劳的王志刚,也曾遇到了一些困难问题,也曾彷徨迷茫过。但是不服输、不退缩的王志刚,他始终坚守在水稻种植一线,他克服了一个个难关、一个个问题,经过多年的磨炼,使自己成为种水稻的行家里手。王志刚看到,从前的孤家子村没有先进的设备,只能靠人力耕种,王志刚一直在思考,应该怎么做才能既减轻村民的压力,才能帮助他们增产增收?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于是,王志刚开始引进了机械化先进设备,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整合土地资源700亩。通过集约性种植、管理,水稻产量逐年提升,使村民的腰包鼓了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提起王志刚村民都给他竖起大拇指。做大米生意二十多年,王志刚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让每个家庭花最便宜的钱,吃最优质的大米。事业上成功的他反哺家乡,借助自己的大米品牌,带动着乡亲们一同致富。王志刚趁势而上,于2018年10月成立了吉林弘孝堂实业有限公司,他的事业越做越大,形成了产销一条龙模式,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大平孝稻”、“大平善粮”,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2023年初,王志刚又在长春新区兴业农场承包了1500亩土地,种植有机蟹田水稻,让更多的人吃上绿色放心吉林大米,让水稻产业增值销售更多的万昌大米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不忘初心,用心用情用力造福乡梓
创业开启致富路,回报社会暖人心。王志刚创办的吉林弘孝堂实业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持着诚信第一,用户至上,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设立了“大平善粮爱心基金”,每售出一斤品牌大米,都将向长春市慈善总会捐献0.10元。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贡献,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吃水不忘挖井人”,事业上成功的王志刚反哺家乡,借助自己种植的大米品牌,带动着乡亲们一同致富。当王志刚看到村里的路没有路灯,他出资给村路安装了17根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还为低保户送慰问品。2023年春节前夕,王志刚又出资购买了60个医药箱,每份医药箱里装满了各类急需药品送给了村里的低保户,一幅幅温馨的画面都记录着他对乡土的那份热忱与奉献。当王志刚在电视上得知贫困儿童小俊鑫上学难的报道后主动联系节目组,他为孩子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此外,王志刚还积极参与吉林广播电台103.8“好人帮”栏目慈善捐赠产品活动,目前已累计捐赠产品价值8000元。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传承美德,尊老敬老护夕阳

敬老爱老铸党魂。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王志刚平凡的生活中,充满着对“敬老爱老”热忱的爱。居住富奥D小区期间,他的邻居住着一位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当王志刚得知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后,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为买药,闲暇时与老人聊天。多年来,他对老人就如同对自己父母一样无微不至。2016年,王志刚经营起一家火锅店,许多老人都会在附近晨练遛弯,为了让晨练的老人们在疲倦时能有个舒适的地方休息,他便将火锅店作为自己的爱心大本营。每天清晨,他亲自动手做好早餐,免费提供给附近60岁以上的老人,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温暖和关怀,受到老人们的一致欢迎和点赞。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最美逆行,尽显退役军人本色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2022年3月,吉林省突发新冠疫情,面对这场艰难的战疫,王志刚毅然前行,主动请缨,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做一名抗疫志愿者。对王志刚而言,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与战友们一起坚守一线。在抗疫的那些日日夜夜里,王志刚参与了全员核酸检测、入户扫楼排查、食品配送保障,有他忙碌的身影。从初春瑞雪,到秋雨落叶,不经意间,王志刚已在防疫志愿者岗位上默默奉献了半个年头。在参加抗疫工作期间,王志刚积极筹措食品、药品等抗疫急需物资,累计为抗疫防控捐款捐物10余万元“这就是我的家,当我有力量为社会做点事的时候,我就应该无条件服从社区领导的安排。”质朴平凡的话语,诠释着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也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换岗不换位的本色。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保持人民军队优良光荣传统,王志刚正在积极筹备长春市勇士老兵志愿服务队工作,目前已有50多名骨干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心系“三农”创新业,快马加鞭新征程。穿上军装,王志刚是保家卫国的好男儿,脱下军装,王志刚创业奋斗执著公益向上向善的好党员。从军人到创业者,从创业者再到企业家,王志刚用追梦拼搏奋斗书写着一名退伍军人的亮丽底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大爱无疆诠释了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王志刚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守“三农”一线,牢牢的把中国饭碗端在中国人手里,倾心助力乡村振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乡村振兴展作为执着公益显担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