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折腾到惯性思维形成时再决方向?

2021-04-08 16:30阅读:
周四市场低开高走,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类品种及券商的强势拉升,带动指数一度逼近3500整数关。尾盘依然是这类品种收窄涨幅,带动指数终点回到起点,平盘小阳星报收。


全日成交7673亿,比周三的7400亿增273亿。陆股通净流入5.18亿,净卖出17.03亿。两市4224只参与交易的个股,1231只上涨,2913只下跌,中位数下跌0.92%。微涨了指数,下跌了个股的一天。


连续几个交易日都出现下跌后反弹,基本平盘报收的走势。成交迟迟放不出来,方向也同样未能决出。今天又是守住了颈线位、5天线及89天线,同时收在分割位3482.40这里,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找不到方向。


周五,89天线3483.64;5天线3482.39,上行至今天收盘位这里,双线粘连。从日线的角度还是看它们得失。从分时的角度看,周二第一小时遇阻144小时均线,今天上午第二小时再次遇阻于它,午后形成了对它的突破,但最终还是得而复失,那就继续盯3488的144小时均线。收复与否,将关系到市场结束盘局后的方向。


对于板块而言,近两日,以太平洋为首的券商盘中偶有异动,日内更是出现整个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状。作为远远跑输大盘、低位运行的券商来说,业绩是明牌,故在年报季、季报季能否起一波反弹,对当前胶着的市场也会起到指向作用。而因种种原因,比如停止澳铁矿粉进口引发国内铁矿粉价格大涨;智利封国铜价暴涨;国内稀土、钛白粉等稀缺品种价格大涨;经济复苏、需求大增而引发价格大涨的资源类品种近期纷纷表现,同样是市场对对其业绩增长的一种认
可。


观点不变:既然市场未能给出方向,那只能等方向出来再说,不盲目主观去做提前的交易。若向上突破,固然是拓展反弹空间的乐观。但若是市场反复采用这种跌下去又拉起来或者涨上去又跌下来的走势,很易让人产生惯性思维。因为一旦形成这样的思维惯性,就很易被可能的方向选择所蒙蔽。因此,多点时间盯盘比较稳妥。


技术分析没什么要多说的,聊些消息面吧!


财政部长表示,积极推进印花税、关税等税收立法。印花税一旦立法,则不再有相关部门随意调整的可能,对市场来说属整体平稳。


G20财长与央行会议: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政策。一边是货币的宽松,一边是楼市的调控,溢出的货币只会涌向股市、债市、期市。


海南自贸港放宽市场准入22条特别措施发布,涵盖医疗、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今天盘中概念股已开始表现。


仅有趋势分析是不够的,题材个股更需重视。盘前题材个股点评,关注财经李正金,你关注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