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增量长阳,惊艳打破魔咒

2021-04-19 17:32阅读:
这幅图我准备了差不多有一个月,一直雪藏,就想着在4.19这天用上。周末分析用它做头图,开个好头。今天直接上到文章内,让它真正展示在众人眼前。日内市场有惊也有艳,惊的是内外资合力做多的惊喜,艳的是个股普涨的艳丽。“4.19”魔咒在今天未重现,大资金直接将魔咒打趴。


周末从周线、日线、分时多周期对市场进行技术分析,并配以资金流向,得出走高的预判。而在今天盘前我的另一个盘前号《财经李正金》原创:4月19盘前——魔咒里,提示了两个题材,一是氢能源,一是华为的无人驾驶。
增量长阳,惊艳打破魔咒

今天的市场微幅高开,分时黄在白上,代表着指数弱题材强。开盘一个诱空动作,回落至144天线与5天线间。无人驾驶的发酵、锂电的强势,推升指数不断走高。量能放大,两市8615亿成交,好久未见。内外资合力做多,内资
净流入248.6亿,外资净流入191亿。资金流入以锂电为首的新能源车、以华为为首的电子设备、券商期货等。个股普涨,全日呈现指数与个股共赢局面。


创业板最强,突破前高,逼近2900;深成指站上144天线;上证收于颈线位附近。三大指数尽皆增量突破短期日均线密集区域,一阳收数线形态。至此,上证指数日线仅剩下运行于3487.95的55天线、3483.36的89天线未曾收复。从分时来看,今天上午第一小时拉升,基本完成日内反弹的主体部分。后三小时高位横盘,且边震荡边盘升。理论上来说,一波强势拉升后,以盘升形式完成调整,代表着市场被多方掌控。而结束分时整理后,对应的将是又一波拉升。因此,周二市场还将延续反弹走势。当然,我们依然先关注上述这两条日均线以及前高3495.91能否形成突破。


既然创业板指数已先行突破4月2日及6日的高点2871区域,则代表着起于2871的调整结束。那么它这里应是低点2603以来的分时3浪,理论空间是等长,2711+(2871-2603)=2979。周二留意它在55天线2918.65——89天线2938.80区域的多空演绎。这是冲击浪形对称点中的拦路虎。


深成指收复144天线,它上方的压力应在55天线14364.44——89天线14437.45区域。同样,前高14194.36也是反弹途中障碍。


总体来说,量价齐升,资金回流,一根长阳穿越短均密集区后的市场,还将延续反弹。如果市场强势得以持续、赚钱效应蔓延,则观望资金入场意愿会增强。若果,则会有去到失守的2646-3209趋势线的可能。大家不妨用下面的方法,计算一下这条趋势线目前运行于哪里?每个交易日向上移动值是多少?
增量长阳,惊艳打破魔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